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1月13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1-12 13:44:3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1月10黄金白银交易提醒:现货黄金周五(1月10日)温和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562.90美元/盎司,金价自开盘后即走入窄幅盘整,多空纠缠后多头控盘,金价反弹并重新站上1560关口。白银也温和反弹,最高上探至18.15美元,重返18美元关口上方。美元继续反弹,美元指数最高上探至97.59,继续运行在97关口上方。

  日内公布的美国劳工部最新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爆冷”,美国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录得14.5万,跌至2019年5月以来新低。与此同时,小时薪资月率与年率均不及预期。唯一的亮点在于失业率符合预期值3.5%,续刷50年以来新低。数据落入了美联储的鸽派阵营,其希望降低利率。

  数据的发布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提振。尽管周五美伊之间在军事方面的冲突有所缓解,但市场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此前,特朗普批准对伊朗追加制裁,美国财政部将发表声明。最新消息称,日本决定向中东派兵。对于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之前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声称是伊朗导弹将客机击落,伊朗方面否认指控。

  另外,中美也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这对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向好有重要意义。

  由于黄金经历了过山车似的一周行情后转入盘整之中,市场对下一步走势显得有些迷茫。据Kitco 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受访者无论是华尔街专业人士还是普通投资者看涨看跌人数均未过半。

  目前从技术上看,日线图上的黄金多头拥有的整体技术优势本周有所减退,但日线图上的涨势仍然不变。多头近期的目标是攻克1560关口并进一步上攻1600大关;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50大关下方。第一阻力位为1560美元,其次是1580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545.07美元;其次是1540美元。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2020年FOMC票委):正在考虑调整利率,但将关注增长、通胀以及金融稳定】联邦基金利率的大致位置在1.50%-1.75%。就我个人而言,“实质性变化”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较增长潜能出现变化。当权衡美联储是否应当调整利率政策时,我会关注经济增速、通胀、以及金融稳定性。我可以容忍美国通胀上升至2%上方,但也会考虑金融稳定性方面的因素。希望积极探索选项,以便抑制美联储的扩表速度。在评估美联储政策框架方面,我对设定更长周期的通胀目标均值持开放态度,但也不希望这是一个“承诺”。

  【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将负利率政策应用至个人以及中小型企业,是不可能的,也不可取】货币政策并非利率偏低的唯一原因。通胀目标将是未来审议欧洲央行政策框架的重心,通胀目标需要具备匀称性和灵活性。经济稳定与利率保持稳定相一致。对欧元区家庭而言,负利率并不是问题。货币政策不能忽视金融稳定性。

  【美联储发布11月和12月贴现利率政策会议的纪要:所有12家地方联储的主管们都支持维持美联储贴现利率在2.25%不变】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全球贸易局势改善的影响仍有待观察】全球贸易形势出现改善,但其影响还不甚明朗。加拿大央行正关注贸易正对对其他领域的溢出效应。在过去一年,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的趋势一直是健康的,央行正关注近期的劳动力市场趋缓现象是否会持续存在。央行还在关注住房市场重新出现的泡沫现象。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2020年FOMC票委):当前,我并不认为美国将在未来1-2年陷入衰退】关于关税的紧张情绪造成美国商业投资偏低。贸易紧张关系出现改善,可能会带来乐观情绪。鉴于FOMC已经暂停利率政策行动,美联储现在在提振通胀方面处于更好的状态。

  【美联储发布11月和12月贴现利率政策会议的纪要:所有12家地方联储的主管们都支持维持美联储贴现利率在2.25%不变】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2021年有FOMC投票权):预计美联储2020年不会调整政策利率】预计美国就业增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放缓,美国通胀将在2020年达到1.9%,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获英国下议院通过】英国下议院以330票对231票通过了《撤出协议法案》,现已提交上议院表决,约翰逊希望在本月结束前完成立法流程,以便英国在1月31日脱离欧盟,兑现自己“搞定脱欧”的竞选承诺。这项法案在下议院得以顺利通过,说明与一年前特丽莎·梅首次试图让议会通过退欧协议时相比,政治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英国在本月脱离欧盟实质上已成为一种形式,外界注意力转移到了英国和欧盟围绕未来关系的谈判上;约翰逊想在2020年底前达成类似与加拿大那样的贸易协议,而欧盟委员会表示不可能。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 通胀、恐怖数据来袭 美元前景不妙

  下周,美国将公布1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住房数据。弱于预期的通胀和零售额数据,可能加剧人们对通缩的担忧,加剧美元的看跌基调。

  中国方面将公布贸易平衡、工业生产和零售额以及四季度GDP数据。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11月工业产出年率、英国11月商品贸易帐

  央行动态

  17:00 瑞典央行副行长扬松在活动上介绍经济状况及当前货币政策

  20:4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3:00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康涅狄格企业及行业协会(CBIA)举办的2020年经济峰会与展望会议上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