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反转!非农惊爆冷门,黄金看涨金身仍未破将再次突破1600?下周关注这些事

2020-01-12 12:03:4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1月10日)21: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4.5万人,跌至2019年5月以来新低,预期为增加16.4万人,前值由增加26.6人下修为25.6万;12月失业率录得3.5%,与预期和前值持平,续刷50年以来新低,美国12月U6失业率创1994年有记录以来新低。

  回顾本周,除了中东局势的硝烟味道,英国新版脱欧协议三读在下议院顺利通过,为本月底的顺利脱欧巩固基础;特朗普弹劾案又有新进展,佩洛西表示将很快提交参议院弹劾条款;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时间和地点获得确认,同时美国去年12月非农报告爆出两大冷门,市场解读不一,对美联储立场看法不同。

  

【市场波动】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上扬8美元,上破1550美元关口,成交量放大,COMEX最活跃2月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30一21:31两分钟成交量为1053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16亿美元。但金价随后回落至1550关口下方。现货白银也一度涨至18.05美元/盎司,但随后回落至17.96美元/盎司。

  汇市也出现短线波动行情,美元指数短线下挫17点,美元兑加元短线下挫26点,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13点,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上扬逾20点,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逾30点。

  美股期货持续下行,道指期货涨幅缩窄至0.0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5%,纳指期货涨0.33%。

  
【数据不及预期】


  美国劳工部指出,12月零售贸易/医疗健康就业人数录得增加,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8.4万。

  



  机构表示,美国12月就业增速可能放缓,但是招聘速度仍足以保持历史上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尽管制造业深度疲软。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安认为,市场将对非农就业报告进行完全不同的解读,乐观的人认为失业率续刷50年以来新低,而消极的一方认为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金融博客零对冲就在数据公布后提醒投资者关注12月非农的疲弱,零对冲指出,可以肯定的说,在美联储每个月向市场注入1000亿美元流动性的情况下,美联储及市场大概率都会忽略今天的非农数据。但仍值得注意的是,12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仅录得14.5万,低于预期值16万,较修正值25.6万降低了11.1万人。

  此前有分析指出,若非农符合预期,2019年全年非农数据总和可能成为10年经济扩张周期中第三低的年份,如今数据不及预期,2019年全年非农数据综合表现可能更差。

  不过也需要看到,虽然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但美国失业率已经连续20个月保持在低于4%的水平,这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美国制造业就业人数创1998年以来最大增幅。

  对于2020年,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人数的平均每月增幅将趋于温和,在12.7-17.8万之间,此番放缓可能给特朗普连任带来压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减税措施影响逐渐消退、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美伊紧张关系升级、2020年总统大选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都可能进一步抑制企业扩张,而就业水平的下降也限制了消费,这些都会拖累美国经济。

  
【会影响美联储政策吗】


  虽然此次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但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影响并不大。

  据CME“美联储观察”,非农公布后,美联储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9.5%,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5%;到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6%,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1%。与数据公布前一致。

  非农岗位平均每月增量仍远高于与劳动年龄人口增幅保持一致所需的每月10万个,尽管制造业受贸易争端所累而受伤不轻。

  12月新增岗位放缓,其中部分归因于和感恩节较平常晚相关的季节性波动。就业岗位继续以健康步伐增加,尽管有证据显示劳工短缺,分析师曾担心这将大大抑制聘雇。

  前美联储理事Kroszner称,就业增速在增长十年之后有所放缓是自然的,薪资数据对市场而言释放了美联储按兵不动的信号,美国当前处于很好的完全就业的状态。

  金融博客零对冲:可以肯定的说,在美联储每个月向市场注入1000亿美元流动性的情况下,美联储及市场大概率都会忽略今天的非农数据。但仍值得注意的是,12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仅录得14.5万,低于预期值16万,较修正值25.6万降低了11.1万人。

  VPatelFX分析师Viraj Patel称,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料美联储政策前景将维持不变,但疲软的薪资数据将引发一些担忧。整体而言,美联储将维持鸽派立场,并采取观望态度。

  彭博经济学家评价道,失业率维持稳定,但薪资增速意外下滑至2018年7月以来新低,证明劳动力市场仍有空间,意味着美联储在2020年大选前不太可能进一步收紧政策。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安认为,市场将对非农就业报告进行完全不同的解读,乐观的人认为失业率续刷50年以来新低,而消极的一方认为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

  Futures First分析师Rishi Mishra认为,这份非农报告对美联储毫无帮助,预计美联储仍维持“观望制造业疲软是否将蔓延至服务业”的陈旧表述。但是,如果制造业疲软趋势仍未触底,考虑到薪资也没有上涨,认为不久后再次降息的预期将是合理的。

  
【下周预测:通胀、恐怖数据来袭 美元前景不妙 这些事值得关注】


  下周金融市场有很多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包括美国可能发布的关键宏观数据、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签署,以及美伊紧张局势的进一步进展。整体形势仍对金价构成支撑,分析师不排除金价很快再度升至1600美元。

  美伊紧张局势

  尽管本周美伊紧张局势有所降温,但分析人士仍正在密切关注任何进一步的事态发展及其对市场的影响。

  周二晚些时候,在伊朗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军事人员后,金价一度飙升至1600美元上方。

  “本周的情况说明,黄金具有避险的吸引力,特别是在伊朗空袭之后。正如我们看到中东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我们也看到金价下跌了50- 60美元,”Butler称。

  Melek说,紧张局势仍很有可能会重新点燃,这将有利于黄金。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

  下周的重大贸易新闻将是美国和中国周三可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对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表示,这项协议将于1月15日或“不久之后”签署。

  特朗普于去年12月31日在推特上首次宣布将于1月15日签署协议。

  Hunter说道:“在签署协议时,重要的是要注意有关协议本身的更多细节。”

  “目前,我们所知道的是,这项协议的主要内容是美国同意不再加征关税,而中国则同意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我们正在寻找这方面的更多细节。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什么时候会公布协议的全文。”

  下周重点关注的数据

  从经济角度看,通胀数据将是关注下周的关键,周二和周三将分别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Melek表示:“最重要的是CPI。”

  还要监控生产数据。首先是周三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然后是周四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这很重要,因为我们看到制造业表现不佳。我们将会看到这是否会延续到新的一年,”Melek指出。

  最重要的是,投资者将忙于消化周四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周五的美国楼市数据,包括建筑许可和房屋开工。

  “我们希望在这里一切都会好起来。12月略有反弹。所以,任何失望都会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Melek补充道。

  Butler解释说,这些数据至关重要,因为它们为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方向提供了洞见,美联储仍有进一步降息或推出量化宽松的空间。

  “在我们进入新的十年之际,这些数据将很好地显示美国经济的实力。美联储将密切关注这一点。美联储将于本季度晚些时候召开会议,其前瞻性指引将非常有趣。他们在利率方面仍有一些操作空间,”他表示。“我们预计利率将保持不变,甚至可能更低,而这可能会被某种形式的量化宽松扩大。”

  
【下周预测:黄金技术分析】


  周线图上的长影线正释放出买方枯竭的信号,这使得下周的收盘价位至关重要。

  如果下周金价跌破1540美元,看跌逆转将得到证实。然而,由于美元可能在不稳定的基础上运行,黄金周线上不太可能会下跌。

  此外,长尾蜡烛图表明黄金在1545- 1540美元之间时将获得买盘需求支撑。本周早些时候错过机会的交易员可能在1540美元以下入市。

  总而言之,金价看来将重返1570至1580美元。

  如果美国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金价可能会企稳于1540美元以下,并跌至1535美元支撑位。

  
【下周预测:分析师观点】


  李生论金:下周我个人的一个看法,是在1580~1500这个区间之内波动,如果没有太多意想不到的基本面消息推动,基本上这个范围不会超越,那么也就意味着在下周周三之前,初级1580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去博取空单,而下方的支撑位置极限就在1500,下周很难去形成延续的大的单边,周线的背离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信号。

  最后说一下原油,基本上在周五的时候波动不大,依托了60.5的位置,作为一个压力,继续延续了小范围的回落,但周线级别回落的幅度比较大,预计在最近的一两周极有可能会继续向下回落,原油更多的走势是一个震荡式的上涨行情,并非纯粹的干煸,所以要容忍或者要包容上涨当中的回落,就是大家经常所说的佛系心态吧,下周原油价格的话,继续依托60.5向下回落,重点关注的位置在56,那就在这个区间之内去博弈即可。

  杨朋威:周三大跌后我们强调不是空头来了,多头也没有结束,而是大震荡开启。周三大幅度下挫1611确认是阶段性顶部,第一波调整至1540区域已经结束,70美金幅度,是1450区域上涨以来最大的一次调整;我们关注多头反弹,只要守稳1540区域,接下来多头目前是1585~92区域,构筑头肩顶右肩。构筑后是向上还是向下,那要看基本面指引,预计还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毕竟下方1540区域并不牢靠;一旦再次冲高下跌,1540或许会破一次;可能的回撤位置1525区域或1510~05之间,然后继续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