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伊局势最新消息:特朗普说完“拥抱和平”后、伊拉克首都发生爆炸 军事升级还会继续吗?

2020-01-09 10:2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三(1月8日)伊朗对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进行导弹袭击,但美方并未即刻进行军事回击,随后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伊朗问题发表了近10分钟的讲话,释放出重要信号。

  特朗普周三放弃了对伊朗连日来的愤怒言论,两国试图化解美国杀害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引发的危机。

  特朗普当天上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由于提前采取部队分散等预防措施以及使用有效的预警系统,美方和伊拉克方面均无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伤亡,基地仅遭到“最低限度破坏”。目前伊朗似乎“收手”了,这对相关各方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特朗普未做出任何直接的军事行动威胁,但表示美国“会立即对伊朗政权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来回应对他所谓的“伊朗侵略”。但没有提供具体的细节。

  特朗普警告称,伊朗“必须放弃其核野心”。伊核协议各方应彻底放弃原有协议、重新制定新的协议。他声称,他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将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在讲话的最后,特朗普向伊朗传递了一个重大信号。特朗普说:“最后,我要告诉伊朗人民和伊朗的领导人,我们希望你们有光明而伟大的未来,你们也值得拥有。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拥抱我们所有人都寻求的和平。”

  据美媒分析,特朗普并未“恋战”,讲话在发出警告的同时也伸出橄榄枝,传递了美国不打算与伊朗开战的信号。

  CNN指出,特朗普的讲话表明他选择通过制裁进行回应,“军事升级似乎已经结束”。不过,特朗普仍需应对更长期的问题。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这让市场松了一大口气。市场担心有升级的风险。但这若是所有这一切的完全结束,我会感到惊讶,但美国和伊朗之间直接对抗的风险似乎不那么大。”

  美伊军事行动还会升级吗?

  在特朗普说完“拥抱和平”后不久,伊拉克首都发生爆炸,两枚火箭弹落在美驻伊大使馆附近。目前没有人宣称对此事负责。

  据多家美媒8日报道,当天两枚火箭弹击中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此前,美国当地时间8日中午特朗普刚刚就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一事发表讲话。

  路透社说,伊拉克军方称,两枚喀秋莎火箭弹落入了“绿区”。“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伊拉克政府机构以及美国和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地。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至少有一枚火箭弹落在距离美国大使馆约100米处。

  法新社报道,这起袭击事件与伊朗星期三清晨向驻扎美国与联军部队的基地发射弹道导弹的事件,相隔将近24小时。据悉,这起袭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消息人士表示,火箭落在离美国大使馆约100公尺处,引发火势。

  分析师称,伊朗希望避免与更强大的美国军事力量发生任何常规的军事冲突。不过“小打小闹”可能会时不时刺激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在2020年美国将举行总统选举,以及正在进行战略东移的背景下,美国要在中东地区掀起新一轮对伊朗的全方位军事攻击,这种概率很低。不过,美国可能采取一些定点的军事行动。一些针对性强、聚焦于某些个人和机构团体的军事行动,可能会是频繁化、常态化的过程。

  法国巴黎银行周三称,相信美国不希望中东局势失控而对11月的总统大选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认为袭击事件对投资市场影响短暂,中期而言仍看好风险资产的表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