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伊局势最新消息:伊朗导弹袭击美军基地 致至少80人死亡、200人受伤

2020-01-08 14:1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当地时间1月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导弹袭击。据伊朗媒体最新消息,此次袭击已经造成至少80人死亡,200人受伤。

  伊朗“Press TV”电视台消息,在伊朗队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的导弹袭击中,造成80人死亡。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机构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的准确报道,到目前为止,阿萨德基地内至少有80名美国军人被杀、200人受伤。伤者被直升机带出基地。该知情人士补充说,基地内的20个重要目标被15枚导弹击中,大量的无人机和直升机被摧毁。

  据伊朗国营电视台报道,伊朗攻击在伊拉克的美国目标造成了80人死亡;所有攻击在伊拉克的美国目标的导弹都没有被拦截。

  报告指出,伊朗发射了15枚飞弹袭击伊拉克境内的美国目标。如果美军采取报复措施,伊朗还将瞄准其余100个打击目标。

  当地时间1月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导弹袭击。该基地位于伊拉克西部,是美国和联军部队的基地。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以数十枚导弹袭击美国在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此次袭击美军基地是在为此前遭美军空袭身亡的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报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敦促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伊朗将发动更多袭击。而科威特、巴林、沙特阿拉伯、约旦和以色列等美国的盟国也都将处于伊朗的打击范围内。

  伊朗革命卫队并认为,以色列是美国杀害苏莱曼尼事件中的同谋。

  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位于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西约110公里处的巴格达迪镇附近。阿萨德空军基地是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最多的基地,同时也驻扎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多国部队。

  法新社称,这一袭击是伊拉克亲伊朗势力对美军杀死苏莱曼尼将军的“回应”。

  美国白宫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听取了有关“驻伊拉克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遭袭”一事的报告,并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同时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成员紧急磋商。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美国希望缓和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但已做好打完一场战争的准备。

  1月3日,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

  当地时间1月7日,伊朗议会批准了一项名为“严厉复仇”(harsh revenge)的议案,为即将对美国展开的报复行动铺平了道路。这一议案包括三项紧急措施,是对先前2019年4月23日批准法案的修改,当时的三项紧急措施法案指定美国中央司令部为恐怖组织,以报复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俄新社1月7日报道称,伊朗高级军官苏莱曼尼在美军空袭中身亡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向伊朗媒体法尔斯通讯社透露,德黑兰已经准备了13种报复美国的方案,即使是“最弱的”方案也足以成为美国的“历史性噩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