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乌克兰波音客机在伊朗坠毁、原因是技术故障?这一疑问值得思考……

2020-01-08 15:1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在上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遭美军空袭身亡后,伊朗周三(1月8日)凌晨展开报复行动,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

  在美伊冲突不断升级的节骨眼上,一架乌克兰的波音737-800客机在伊朗坠毁,此举令各方局势更为紧张。

  机上乘客姓名、国籍等确切信息尚不清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据初步信息,在伊朗坠毁的乌克兰客机上,所有乘客及机组人员都已遇难。我们的大使馆正在了解空难的情况。”

  技术原因坠毁?

  据伊朗官方媒体学生通讯社报道,一架至少载有170人的乌克兰波音737-800航班周三自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因技术故障坠毁。据该报道,这架飞机计划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

  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指出,该客机属于乌克兰国际航空,周三(1月8日)清晨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因技术原因坠毁。

  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是德黑兰主要的国际机场,位于德黑兰西南面30公里,与更靠近市中心的梅赫拉巴德国际机场共同肩负德黑兰空中国门的任务。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道路与城市建设部通信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卡西姆·比西当地时间8号表示,一架乌克兰波音737客机从德黑兰起飞不久后坠落的原因,为发动机故障导致的机体起火,如果飞机坠落是因为被导弹击中,机体肯定会在空中就爆炸了。此前有消息称,乌克兰客机坠毁原因是被导弹击中。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援引德黑兰机场发言人消息称,发动机起火导致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失事。伊朗紧急情况部门负责人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在德黑兰失事客机坠机原因为技术故障,无其他原因。失事客机乘客多半为伊朗公民。伊朗救援部门已找到失事波音737客机黑匣子,已送往执法机关等待进一步调查。

  波音737-800很安全?

  综合初步消息,失事客机航班号PS752,于2016年6月首飞,机龄约三年半。从德黑兰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目前未知这起事故与伊朗和美国之间的武装冲突有否关联。

  据航班追踪平台显示,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752航班周三早上6时12分从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出发,于6时14分失去联系。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com,客机朝西北方向起飞,约两分钟后与追踪系统失去联系,当时之飞行高度为7925英尺(2416米)。

  乌克兰国际航空网站介绍,该公司共有42架客机,除了少量来自巴西航空工业(Embraer)外,全数为波音客机。其中,波音737-800占24架。

  波音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留意到伊朗的媒体报道,我们正在收集更多信息。”

  波音此前因为737 Max连发两起死亡惨重的空难而遭停飞。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坠毁后,波音公司已受到严密审视,两次空难共造成346人死亡。自去年3月以来,737 Max机型已在全球范围内停飞,给该公司造成危机,并导致其首席执行官被解雇。

  不过,澳大利亚航空顾问企业Strategic Aviation Solutions主席Neil Hansford接受BBC采访时指出,737-800是波音数一数二的可靠机型,甚至可以视为波音安全纪录的基石。

  美联社称,涉事波音737-800是非常常见的单通道、双引擎喷气式客机,用于中短途飞行。于1990年代末推出后,该机型被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使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