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揭晓!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五大看点 今夜您关心的问题都这儿

2019-08-02 14:24:39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在贸易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之际,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提供一个窗口,让人们了解美国持续10年的经济扩张的韧性。与2018年相比,今年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所放缓,但总体上仍然强劲。雇主们正在稳步增加就业,失业率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

  以下为《华尔街日报》列举的本次非农五大看点:

  行业放缓

  密切关注就业增长放缓的领域。正如求职网站Indeed.com的经济学家MarthaGimbel所指出的,今年就业增长的回落主要集中在商品行业,包括采矿业、建筑业和制造业。Gimbel发现,尽管这些行业在整体就业中所占比例相对较小,但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它们在2019年就业放缓中所占比例约为60%。与相对稳定的服务业相比,这些行业更容易受到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Gimbel表示,与全球经济变化有关的制造业波动已经渗透到建筑业和采矿业。  


  工资之谜

  从理论上讲,由于雇主试图留住和吸引工人,处于历史低位的失业率应该会推高工资。但工资增长正在放缓,而不是加速。6月份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1%,低于2月份的3.4%。关注7月份工资是否会恢复增长势头。  

  黄金工作年龄回归?

  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25岁至54岁黄金工作年龄人群的劳动力参与率在稳步增长之后出现下降或停滞(6月份略有增长)。投资银行StifelNicolaus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Piegza表示,一些因素可能会抑制黄金年龄人口比例的上升,包括残疾人口比例的上升、非正式工作机会的增加等等。不过,强劲的就业前景也可能吸引更多黄金年龄人口重返职场。关注6月份黄金年龄劳动力参与率的上升能否持续。  

  失业率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的失业率将降至3.6%,与4月和5月持平,为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关注失业率的变动是否由更多的人进入劳动力市场推动。这样的增长将是一个信号,表明雇主正在吸引更多的工人,以推动长期的经济扩张。  

  黑人男性的失业率

  今年6月,黑人男性的失业率降至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较低的失业率伴随着黑人劳动力参与率的下降。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PolicyInstitute)种族、族裔和经济项目主任、经济学家ValerieWilson表示,这意味着黑人男性的失业率下降并不是因为他们找到了工作,而是因为他们离开了劳动力市场。更广泛地说,黑人男性的劳动力参与率近年来停滞不前。此外,尽管总体每周收入略有增长,但自2019年初以来,黑人男性每周收入有降。关注这些趋势是否会继续,或者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是否会吸引黑人男性工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