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今日凌晨德拉基记者会讲了什么? 罕见发出这一评论!

2019-04-14 11:23: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日(4月14日)凌晨00:30,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召开记者会,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传递的关键信息是,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2020年的全球复苏面临着相当大的风险。会议还提及,多边主义不应该被破坏。

  德拉基表示,今年下半年经济复苏是有可能的,但存在风险,2020年全球经济的复苏面临重大风险。一些影响经济增长的特殊因素正在减弱,但破坏信心的因素仍在隐隐扩大。

  与此同时,德拉基表示,财政政策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对央行的独立性有所担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警告称,央行失去自主权可能损害政策的可信度,如果央行不是独立的,那么人们很可能就认为,货币政策决策遵循的是政治建议,而不是对经济前景和客观评述。如果不给央行自由,其就没有承担责任。

  德拉基的这一干预性的讲话引人注目,因各国央行官员通常不愿就本国以外经济体的政治和事件发表评论。

  欧元区经济方面,德拉基表示,面对英国脱欧、贸易保护主义和部分成员国的政治不确定性等不利因素,欧元区经济表现出了“非凡的韧性”,对欧元区经济2019年反弹的前景维持谨慎乐观的看法,阻碍经济增长的一些因素似乎正在减弱。

  但德拉基表示,风险天平仍倾向于下行,欧洲央行需要维持宽松政策。当被问及下半年经济是否仍有可能复苏时,德拉基表示,这是一种可能的情况,但存在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