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北约战舰演习沉没!舰上137人全部撤离!俄罗斯大笑还想威慑我?

2018-11-09 11:24:2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据消息,北约战舰演习沉没!挪威刚配合美国和北约举行了“三叉戟-2018”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但演习刚刚结束,就立刻损失一艘主力护卫舰。舰上所有137人已全部撤离。从冷战开始,挪威就是冷战前线,挪威军队和苏联军队经常发生激烈的碰撞。这件事恐会人俄罗斯笑坏。

  

北约战舰演习沉没!舰上137人全部撤离!俄罗斯大笑还想威慑我?


  北约战舰演习沉没,价值5亿!俄大笑:就这还想威慑我?

  据媒体报道,北约的三叉戟接点2018军演刚结束,在29国65艘各型舰艇各自回国途中,在挪威西部城市卑尔根西北约40公里的斯图雷油港附近的当地凌晨4点零三分,一艘挂着马耳他国旗的油轮撞上了挪威军舰“黑格尔·英斯塔”(舷号F313),随后该船严重倾斜并搁浅在岸边防止沉没。该事故导致了8名船员受伤,护卫舰所有人员全部撤离,油轮未受损。该舰目前还在抢救,沉没可能极大。

  
北约战舰演习沉没!舰上137人全部撤离!俄罗斯大笑还想威慑我?


  据挪威广播公司11月8日报道,挪威皇家海军护卫舰“英斯塔”号当天凌晨与一艘油轮发生冲撞,严重进水。报道称,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只有8人轻伤,但军舰随时都有完全沉没,舰上所有137人已全部撤离。

  报道还称,此前该舰刚刚参加完冷战后北约最大军演“三叉戟接点2018”,“英斯塔”号是挪威“南森级”护卫舰的第4艘, 2009年服役,该级舰共建成5艘,配备宙斯盾系统,是目前挪威海军的主力战舰。

  这件事对挪威来说可谓很受伤了,因为这次北约的“三叉戟-2018”演习,主要地点就是在挪威地区,尤其是海上演习,美国“杜鲁门”号航母率领70多艘战舰在挪威附近海域演习,这不仅是美国航母近几年来首次进入北极圈,也是挪威海域自冷战结束后,海军规模最大的一次。

  从冷战开始,挪威就是冷战前线,挪威军队和苏联军队经常发生激烈的碰撞,比如1987年著名的巴伦支海手术刀,当时一架苏-27战斗机给挪威海军的一架P-3B巡逻机开膛破肚。对于挪威海军“英斯塔”号的遭遇,俄罗斯人必然是表示非常抱歉,然后可能会继续派几艘军舰或者战机前去纪念一下,毕竟不管冷战时期,还是眼下的凉战状态,挪威军队都为之努力过。

  事实上,北约整个演习期间就一直状况不断,俄罗斯军舰、战机时不时冲过来,让北约军队手忙脚乱,此前俄罗斯称派两架图-160轰炸机接近演习区域,让北约军事十分“惊惶”,而美国第六舰队旗舰“惠特尼山”号也称遭到俄罗斯图-142巡逻机的飞越。

  而在演习期间,此前曾出现车祸,有士兵和车辆损失,这次挪威海军主力舰船被撞沉,这一系列的事故,只会让俄罗斯人笑话,让演习的威慑性大打折扣。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