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影响特朗普政治生涯的大事:美司法部长辞职! “通俄门”调查还能继续下去吗?

2018-11-08 10:38:0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三(11月7日)根据给白宫的一封信,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应总统特朗普的要求辞职。据一位美国官员说,特朗普任命司法部办公厅主任马特·惠特克为代理司法部长,并让他接手“通俄门”调查。

  


美国前司法部长塞申斯


  惠特克:终止穆勒“通俄门”调查

  惠特克是美国前爱荷华州南部地区检察官,自2017年9月起担任司法部办公厅主任。此前,他是一位保守的法律评论员。在2017年7月,他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他可以设想这样一种情况,即临时司法部长不会解雇穆勒,而是“只是把他的预算降低到调查几乎无法进行。”

  惠特克在对待“通俄门”调查问题上与特朗普立场相近,他在CNN网站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称穆勒的调查似乎走得太远了,可能构成一场“政治迫害”

  惠特克在周三晚上发布的司法部声明中说:“我致力于领导一个具有最高道德标准的公平部门,维护法治,并为所有美国人寻求正义。”他补充说,在会议期间工作是“一种特权”。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希望缪勒的调查结束,称之为“非常不公平”,因为这对我们的国家非常不利。”

  此外,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说:“保护穆勒和他的调查至关重要。”舒默和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呼吁惠特克收回自己的言论,舒默援引他以前的言论主张对穆勒的调查进行限制。

  两党议员:不要干涉穆勒“通俄门”调查

  由于共和党在周三的中期选举中获得了席位,赢得参议院的批准可能会更容易,民主党警告特朗普不要干涉穆勒调查。

  几位共和党人对惠特克接管“通俄门”调查表示担忧。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批评特朗普撤销副检察长罗森斯坦在调查里的监督之职。她在推特上说:“当务之急是阻止政府妨碍缪勒的调查。” 刚刚赢得美国犹他州参议院选举的Mitt Romney,还说缪勒调查应该被允许“毫无阻碍地进行”

  反对者:惠特克不适接管穆勒“通俄门”调查

  民主党众议员纳德勒今年1月即将成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他说,惠特克接管穆勒调查是“完全不适当的”,应该让罗森斯坦继续监督调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解雇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符合特朗普对司法部工作的干涉模式,也符合目前对特别法律顾问罗伯特·穆勒的刑事调查。毫无疑问,这意味着此时对我们国家和总统来说本质上是危险的。”

  支持者:总统有权任命司法部长

  康涅狄格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也批评了惠特克的任命。他表示“这是一个糟糕的时刻”。但参议院司法部主席Chuck Grassley赞扬了惠特克,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认识惠特克多年,他会努力工作并让我们感到骄傲。”

  共和党人去年警告特朗普不要更换司法部长塞申斯,但到8月下旬,一些阻力似乎已经消退,当时几位共和党关键参议员向特朗普发出信号,表示他可以在中期选举后任命一位新的司法部长。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总统有权任命他信赖的、有资格胜任这项工作的司法部长。我认为,是时候在司法部换个面孔,发表新的意见了。”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