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回顾】国会分裂恐泱及全球 特朗普制裁或卷土重来这些国家要注意!

2018-11-07 17:28:0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出炉,根据外媒周三(11月7日)最新消息,共和党维持对美国参议院的控制,而众议院以218:193的选票结果花落民主党手中。至此,民主党结束了共和党对众议院长达8年之久的控制,也暗示着美国国会正式分裂!

  在周三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争夺中获得51席,保住参议院。民主党在众议院435个席位争夺中获得218席,超过半数,赢下众议院。

  

【美国中期选举回顾】民主党拿下众议院国会宣告分裂 特朗普或搞事密切关注这些变动!
民主党夺回众议院


  
【美国中期选举回顾】民主党拿下众议院国会宣告分裂 特朗普或搞事密切关注这些变动!
共和党保住参议院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达雷尔·韦斯特表示,国会陷入“分裂”或将引发更多政治僵局。民主党或凭借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对特朗普政府内政外交事务进行更多牵制。

  中期选举被认为是影响特朗普任期后半段政令推行的关键一役,不仅关乎下阶段美国政治格局,其结果对全球金融市场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选举结果的影响可以总结为以下方面:

  1、财政方面,民主党可能加强财政约束,使得特朗普继续加码财政刺激的立法难度加大。

  2、贸易方面,民主党对待欧盟和日本的态度可能更加温和,但在其他国家问题上可能支持特朗普的强硬做派。特朗普退出 WTO 的可能性下降。

  3、若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可能发起对特朗普的弹劾案(只需众议院简单多数通过,参议院举行听证)。

  4、短期而言,民主党夺回一院将使得市场对加码财政刺激的预期下降,利空美元指数。

  5、中长期而言,财政约束将减轻未来美元指数的贬值压力。但同时财政刺激受到约束后,经济增长和通胀回升的动能趋弱,使得美联储加息迫切性下降。中期对美元影响中性。

  然而,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于晓华认为,众议院重点是财政,参议员院是人事,总统可否决议会决议。即使民主党赢了众议院,也阻挡不了多少总统决策。联讯证券李奇霖认为,外交和贸易权仍在总统,财权受限,减税基建难以为继。

  警惕“特朗普制裁”卷土重来

  
【美国中期选举回顾】国会分裂影响恐波及全球 特朗普制裁或卷土重来这些国家要注意!


  特朗普就是在这样一个凶险的境遇下,接受中期选举考核,能够全身而退,绝对让特朗普长出了一口气,因为如果民主党夺取了参众两院,那么特朗普就算不被弹劾,一些事情执行起来也会面对非常大的阻力。

  这对特朗普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但是对有些国家来说,肯定会比较紧张,因为这意味着,近期有所收敛的特朗普,可能要开启秋后算账模式了!

  美国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显得比较“粗糙”,并且也没有配合其他施压手段,反而还豁免了部分国家,所谓的石油归零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如今,刚刚特朗普已完成渡劫,或许会加大对伊朗施压的力度。

  另外,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他将继续支持伊朗反对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11月3日,诺瓦克表示,尽管受到美国的限制,俄罗斯仍会寻求继续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的机制。想必,美国与俄罗斯也有可能进一步产生摩擦。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