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遇难195人!安倍晋三拟将日本暴雨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2018-07-12 13:20:0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日本暴雨最新消息:日本遇难195人!据日本共同社今天(12日)援引日本警察厅发布的消息报道说,目前此次暴雨灾害已经导致195人死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灾区视察,表示拟将此次暴雨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目前各个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修复工作进展缓慢,爱媛县、广岛县等还没有恢复供水,大量灾民仍处于断水状态。

  

日本遇难195人!安倍晋三拟将日本暴雨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日本遇难195人!安倍晋三拟将这次暴雨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警察厅12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当天早晨5点45分,西日本暴雨灾区的死亡人数为195人。

  当局警告称,灾区正经历高温天气,可能会有更多雷雨,在山区引发严重山体滑坡事故。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灾区视察,表示拟将此次暴雨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

  由于北半球已进入夏季,西日本灾区正处于酷暑笼罩下。日本气象厅称,冈山县和广岛县这两个重灾区的气温高达33摄氏度,创下了今年最高纪录。

  因为灾民人数众多,许多临时避难所都十分拥挤。加上天气炎热,日本当局目前已把救灾工作转移到如何防止灾民及拯救人员热衰竭或中暑。

   鉴于灾情严重,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了原定10日出访欧洲的行程,到其中一个重灾区冈山县视察。安倍表示,鉴于西日本暴雨造成的大规模严重灾害,拟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被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后,地方政府实施的公共土木设施和农地等的重建项目中,国家的补助率将提高。

  安倍探访了当地一个安置灾民的临时避难所,对中心内许多年长的灾民进行了慰问。他事后告诉记者,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帮助所有受灾民众。

  安倍说:“我们将省略所有的繁文缛节,让灾民尽快取得救济品。会改善疏散中心的环境,如提供冷气,因为天气一直非常炎热。同时为灾民提供临时住宿,以及其他能够帮助他们重建生活的必需品。”

  在城乡建设、防灾意识相对先进的日本,此次暴雨为何会造成如此巨大的损失?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暴雨严重程度超出了一般民众的预期,甚至还超出了一些地方政府的水灾预案。

   据了解,此次河流泛滥速度异常迅猛,导致许多地区交通中断,不少民众错失避难时机,政府也难以开展救援工作。

  据日本气象厅统计,19个都道府县75个观测点的24小时降雨量创下了历史纪录,22个都道府县的119个观测点的72小时降雨量创下了历史纪录。多地降雨量达到常年7月月均降雨量的二至四倍。截至8日,日本气象厅解除“大雨特别警报”时,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的观测点共有15个。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