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黄金定投六问!

2018-12-12 11:27:17来源:第一黄金网作者:佚名

  常常听人说买黄金买黄金,那如何在买买买的同时既赚到收益,又积累一笔财富呢?答案就是——黄金定投!

  黄金定投也叫黄金积存或是积存金。就是每月以固定的资金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的收盘价购买黄金。当合同到期时,客户积累的黄金克数可以按照上海黄金市场价格兑换成现金,或者相应克数的金条、金首饰。

    下面我们来聊聊关于投资黄金定投大家都关注的六大问题。

  黄金定投六问

  一问:黄金定投有什么好处?

  答:有四个好处。一是强制型储蓄,通过定投的方式,不知不觉完成了储蓄;二是抗通胀,长期来看,黄金具有明显的抗通胀功能;三是完善个人资产配置;四是方便灵活变现容易。

  与基金定投相似,黄金定投业务投资门槛低,其最大优势在于:平摊投资成本、分散风险,减少因一次性在高点买入而被套的可能性,投资者可通过长期投资,获得黄金价值提升带来的稳定收益。

  二问:下跌市中适合做黄金定投吗?

  答:什么都是贵在坚持。在单边上涨的牛市中,定投可以稳定获利,在熊市中,定投可以摊薄成本、分散风险,待到牛市时又能赚取更高收益。做定投本身就是一项长期投资,一定要熬得住。不能涨起来舍不得卖,跌下去又怕亏赶紧卖,这样肯定赚不到钱。

  由于黄金价值较高,且价格每时每刻都在波动,因此建议普通投资者以"年"为单位进行个人实物黄金定投,年购买建议100克左右为宜。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可以按月定投,每月10-100克不等,这样可以分摊风险、降低成本。
    三问:黄金定投的时点该如何选择?

  答:如银行无特别要求,可根据自己的理财规划设置,可选择定投周期(日/周/季),也可选择定投方式:按重量或按金额定投。时机选择是有窍门的,若是按月定投,通常傍晚6时左右金价较低,若按年购买,那么每年3-9月间金价较低。

  四问:按金额还是按重量定投?

  答:这两种方式各有优缺点,关键看投资者自己习惯哪种计算方法。按金额定投的好处在于投资者能够较好地控制账户资金流量。另外,由于按金额定投在低价时买入更多的黄金,所以在相同的投资时段和投资日期,按金额定投比按重量定投获取的黄金平均成本价更低。但是按金额定投较难控制黄金库存的重量,因为扣款金额固定,投资者所获黄金重量会根据交易当日结算价的不同而有改变。而按重量定投,投资者则可以通过固定的定投重量,较好地控制库存黄金数。

  五问:黄金定投的收益怎么样?

  答:黄金定投具备避险、保值、收藏、馈赠等功能,与余额宝产品不能完全类比,该产品的收益需要根据客户入市的时点而定。黄金价格近几年波动较大,适合客户长期投资。

  六问:什么样的人适合做黄金定投?

  答:想让理财获得的收益继续做投资的有投资经验人群,用收益再赚收益,让资金最大限度持续不断生小金蛋;忙于工作的上班族、不善理财的月光族,为自己做一笔可用来继续深造学习、满足旅游计划、孝敬父母的强制储蓄资金;对市场走向不敏感的人群,定投既可分散投资风险又能享受金价上涨的收益,真的是一举两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