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黄金和白银投资的4大区别

2018-12-08 13:53:02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佚名

  文/金梦夕

  时下最热门的贵金属投资产品除了投资黄金还有投资白银,虽然黄金与白银都同属于贵金属,二者之间有许多共同的特点,但他们却有三大不同点。这三大不同点也促使白银和黄金在面临相同的市场情况下,出现不同的行情走势。本文金梦夕重点介绍黄金和白银的区别,以便大家更好地进行投资规划。

  1、来源不同

  白银和黄金来自于不同的产品资源,这对于二者的价格也会起到很重要的影响。大部分的白银都是作为铅、锌、铜、黄金等金属的附属产品生产出来的,这样一来,白银的生产和白银的价格之间的联系就不像黄金那样紧密了。

  



  2、波动性不同

  黄金稳健,白银波动大,那么相对来说盈利大些,而白银市场规模小且流动性低,加之工业与储值用途之间的需求波动,这些导致白银交易的波动性增加。

  近年来白银的波动性明显比黄金更高。可是,对积极进取的投资者来说,这意味着低买高卖的机会。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白银投资急剧增加,投资白银的渠道更多了。白银与黄金一样用于对冲通胀和经济压力。

  3、需求不同

  黄金需求基本上都是由于纯粹的购买需求和投资需求,而白银需求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源于工业需求,占比约40%。

  4、敏感度不同

  黄金对于货币方面的变动更为敏感,比如实际利率的走势、通货膨胀以及美元的升值或贬值,而由于白银与工业的密切关系,所以白银对于经济方面因素的变化比较敏感,比如工业生产力、制造业需求等等。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指导现货黄金、白银以及美原油,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