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段雄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黄金操盘手

2018-01-18 08:28:1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段雄伟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操盘手?操盘手是个新词,它的诞生标志着中国经济的变化。往往对盘面把握得很好,能够很好的掌握开仓平仓的时机,熟练把握建立和抛出筹码的技巧,段雄伟觉得利用资金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盘面的发展,能发现盘面上每个细微的变化,从而减少风险的发生。

  1、要有一点精神。人如果没有一股劲,一股气,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在交易市场上就得有一种愚公精神,傻子精神。所谓愚公精神,就是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自信能成功,不惟书本、不惟专家,只惟实际的精神。所谓傻子精神,就是我不吃亏谁吃亏,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精神。段雄伟觉得斤斤计较,因小失大。傻子精神还体现在对规矩对原则的坚持上,只见义不惟利,不患得患失。傻子精神,就是一种勇往直前的拼劲,对认准的事,绝不犹犹豫豫、畏首畏尾,言必行、行必果的敢担当精神。敢不敢下决断是失败的投资人和优秀操盘手的分水岭。

  2、要讲一点方法。学贵得法,有勇还须得有谋。段雄伟认为投资不是蛮干,关键要反思、要总结、要学习。选择市场投资,目的是赚钱。为了赚钱,就得思考为什么会赔钱?什么情况下赔小钱?什么情况下赔大钱?什么情况下反复赔钱?如果能把这些问题琢磨透,就一定能够找到交易市场中最基本、最核心的不赔钱规律。也只有不赔钱,赚钱才能成为惟一的选项。段雄伟从本质上讲,优秀操盘手的过人之处表现在稳健和谨慎上。

  3、炼金术就是炼心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一个优秀操盘手来说,如何控制“心”的能力,其重要性远远超过如何运用“脑”的能力。如果操盘手被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所影响,不由自主地产生一种不按计划操作的冲动,让价格牵着鼻子走,那就叫“盘操手”,而不是操盘手。段雄伟认为优秀的操盘手是该买就买,不该买绝不买,该买多少就买多少,赚了不过喜,赔了不过悲,赚得明白,赔得清楚,心平气和。只有具备一颗克服种种艰难困苦、历经千锤百炼的祛除固执、犹疑、贪怯等杂质而成的赤子之心,才能“见山是山,见水是水”,“心如柳絮随风摆”,在自然而然中步入成功的殿堂。

  (以上文章段雄伟原创仅代表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