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浅谈1951年1000元马饮水纸币

2019-06-03 09:48: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在收藏一枚纸币是要对这张纸币有充分了解,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仟元马饮水纸币于1951年发行,1955年停止流通,仅在市面上流通了4年,该纸币以蓝绿色为主色调,图案是牧马饮水,因而被称为壹仟元马饮水。

     1948年第一套人民币发行,我们可以将此认为是建国初期的经济产品,在国家成立的初期,我们的工农业各项发展并不是理想的阶段,很多行业都处于摸索阶段,不够规范,没有系统的规划,人民币的发行也是一样的。

     壹仟元马饮水就是在这个时期发行的一枚纸币,它发行于新疆,因此票面的多处设计都可以发现新疆文化的特色。而壹仟元马饮水的流通范围也局限于新疆,在我们国家的其他地区是没有进行使用的。所以许多人没有见过这枚纸币,再加上流通的时间短,许多人还没有听说这张纸币的时候就已经被政府回收了。由于没有广泛使用,发行量少,因此回收率相对较高,所以到现在几乎很难找到这枚纸币,但收藏市场的热门产品都是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因而壹仟元马饮水的成为难得一见的珍品,常处于有钱买不到的状态。

     壹仟元马饮水的身份在不断上涨的发展过程就是中国货币收藏界的发展过程,这个过程并不只是这张人民币的价值升值,很多版本的人民币都会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特别是一些比较特殊的人民币,并且这样的提升并不是暂时的。人民币的价值提高在会未来会是持续的,人气只会越来越旺。

  扩展阅读:

  奥运钞

  北洋造光绪元宝

  钱币收藏价格表

  邮票价格查询

  银元

  金银币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