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99版面值100元纸币的真伪识别

2019-05-31 11:11:02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识别真假人民币的简单办法,通常采用“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方法。

     一看:真假对比观察

     1、看水印:第五套100元、50元纸币的固定水印为毛泽东头像图案;20元、10元、5元、1元纸币的固定水印分别为荷花、月季花、水仙花和兰花图案。

     2、看安全线:第五套100元、50元纸币的安全线,迎光透视,分别可以看见缩微文字“RMB100”、“RMB50”字样,仪器检测有磁性;20元纸币为明暗相间的安全线;10元、5元纸币为全息磁性开窗式安全线,即安全线局部埋入纸张中,局部裸露在纸面上,开窗部分分别可见缩微字符“¥10”、“¥5”组成的全息图案,仪器检测有磁性。

     3、看光变油墨:第五套100元纸币光变面额数字在倾斜到一定角度时,颜色由绿色变为蓝色;50元则由全色变为绿色。

     4、看票面图案是否清晰(特别是人像部位及其边缘的多色图案)色彩是否鲜艳,对接图案(第五套100元、50元、10元纸币的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印有阴阳互补对印图案)是否可以对接上,组合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等。

     5、用5倍以上放大镜观察票面,看图案线条、缩微文字是否清晰干净。第五套人民币纸币各券别的票面图案中,分别印有“RMB”和“RMB100”、“RMB50”、“RMB20”、“RMB10”、“RMB5”、“RMB1”等字样。

     二、摸

     1、摸人像、肓文点。中国人民银行行名、雕刻凹版印刷图案,手感线等部位是否有凹凸感。第五套人民币纸币凹版印刷工艺精致,图案、形象逼真传神,凹凸感强烈,易于识别。

     2、摸纸币是否薄厚一致适中,挺括度好。

     三、听

     通过抖动钞票使其发出声响,根据声音来分辨真伪。人民币的纸张具有挺括、耐折,不易撕裂等特点,抖动钞票、手指轻弹或两手一张一驰轻轻对称拉动,能听到清脆响亮悦耳的声音。

     四、测

     借助一些简单工具和专用仪器来分辨别人民币真伪。如借助放大镜观察票面线条清晰度,人像眼神,胶印凹印缩微文字和图案等;用紫外灯光照射钞票,可以观察钞票纸张和油墨有无荧光反应和颜色的变化;用磁性检测仪可以检测墨色横号码以及安全线上的磁性等。

  扩展阅读:

  奥运钞

  北洋造光绪元宝

  钱币收藏价格表

  邮票价格查询

  银元

  金银币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