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预警!美经济衰退信号频现!降息预期飚升黄金多头笑了!

2019-06-02 13:57:2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在有关美国政府意外将对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传出后,黄金多头在周五的交易时段发起攻势,推动金价一举突破1300美元大关。

  对这种避险金属的需求也得到了持续紧张局势和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的充分支撑。脆弱的美元有望推动上行势头,周五美市盘中现货黄金刷新日高1306.80美元/盎司。

  

预警!美经济衰退信号频现!降息预期飚升黄金多头笑了!


  经济衰退的担忧继续加剧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在市场上引发了明显的担忧,因为投资者现在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

  许多分析师指出,几条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反转,表明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据报道,3个月/10年期收益率曲线的反转程度达到2007年以来之最。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周度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84%的首席财务长(CFO)预计美国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进入衰退。

  分析师称,“这一百分比之高令人担忧,因为美国的实证研究显示,CFO未来12个月的获利预期与企业计划和实际投资高度相关。当许多首席财务官预计经济将陷入衰退时,人们会认为,这将反映在较低的盈利预期和资本支出削减上。这甚至可能导致悲观预期的自我实现: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最终导致经济衰退。

  在这种大量不确定的情况下,黄金维持住了目前水平,因为人们在寻求避险。股市没有下跌,债券收益率给出了混合的信号,这让人无法确定衰退是否会到来。

  美联储方面:美联储降息预期飙升

  周四,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如果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恶化,将有降息的可能性,但他也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形势非常好”。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年底前至少降息一次。

  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年将降息超过0.5个百分点。此前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前降息50个基点。Jakobsen的预测与市场的共识相差不远。

  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前一次降息的几率为88%,两次降息的几率接近60%。而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降息的概率竟然高达95%。

  数据方面显示:美联储重点关注的一个美国通胀指标在4月份出现今年首次回升,与此同时美国的个人支出和收入数据高于预期,表明经济在保持增长并帮助提升了物价。

  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2%的增长,符合市场预期且好于前值;不过年率则依然维持在1.5%的水平,不及预期的1.6%。作为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该数据整体表现仍低迷。

  核心通胀向美联储2%的目标上升可能有助于支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即短期因素暂时性地限制了通胀。此外,稳健的个人支出凸显了在劳动力市场稳固的情况下消费支出的强势。

  分析指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有所增加,这是利好黄金的。

  对于黄金未来走势,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策略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黄金的避险功能仍然不可忽视。美元和股市会出现更多波动。并不是说股市会大跌,但会变得更波动。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会受益。长期来看,过去50年里黄金市场收获了年均7.5%的收益;Milling-Stanley认为,应该在投资组合中配置5%的黄金。但如果认为衰退的可能很大,那可以配置更多黄金。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称,除伊朗和伊拉克危机外,美国宣布将对墨西哥所有商品加征税收也推动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全球风险晴雨表,即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也进一步走低;除了宏观方面的消息,美国经济数据也可能给交易员带来新的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