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1980年10元纸币从四方面辨别真伪

2019-05-30 10:57:08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1980年10元发行于1988年9月22日,其正面图案选取了汉族和蒙古族两个民族男子的头像,并在左边印有“凤凰牡丹”图,而左上方则分别印有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字样。背面图案则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拉玛峰,而在下方还印有多个少数民族文字。其票面设计也是非常的朴实且具有时代意义,这版纸币收藏价值飙升,藏者在入手时还要掌握辨别真伪技巧的技能,对于其辨别,可采用如下方法:

     一,看

  看防伪水印,防伪水印清晰特别注意水印的下方清晰可辨的为真;防伪水印模糊,尤其是工人头像的下方衣领处一片模糊的为假。

  二,听

  拿出一张50元人民币,用手甩动,发出清脆的声音的为真,而发声很沉闷声音的为假。

  三,摸

  真币的纸张是特制的,感到厚实且较涩的为真,那种摸着很滑很薄的为假。

  四,观察花纹

  80版50的四边花纹的宽度较90版窄一点,币面纹路清晰,而假币纹路和色彩不够清晰,在显微镜下有断线的痕迹。

  扩展阅读:

  奥运钞

  北洋造光绪元宝

  钱币收藏价格表

  邮票价格查询

  银元

  金银币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