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玩收藏的,不了解“内幕”怎么玩!

2019-04-30 14:2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中国集币在线

  收藏水太深,打眼不打眼,四两拨千斤。咱们还是得自身练就火眼金睛。瞄好藏品,得深入研究其“内幕”,方能识得庐山真面目。

  今天,从经典“案例”入手,看看咱们一起是否能辨得其精髓!

  



  首轮贺岁纪念币

  


  岁岁平安

  藏品名称:

  《岁岁平安》大全套珍藏版(包括12枚5g纪念金章、12枚15g纪念银章、首轮贺岁流通纪念币

  12 枚,金银铜一次集齐。)

  发行情况:

  经中国人民银行许可,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出品,沈阳造币有限公司设计铸造,中钞鉴定封装,仅限量发行3万套。据可靠数据,市面上仅见不到2万套。

  题材背景:

  “首轮贺岁普通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自2003羊年贺岁纪念币始,至2014马年贺岁纪念币止,全套共12枚。其面世一举填补了中国流通纪念币发行史上“生肖贺岁”题材的空白,也成为中国流通纪念币收藏的最大一块金字招牌,甚至是很多人接触钱币收藏的敲门砖、入门币。首轮生肖贺岁金银纪念版是中国首轮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金银版“大团圆”,是采用“首轮贺岁普通纪念币”原模版原设计的珍贵藏品。

  


  热议回顾:

  热议点一:《岁岁平安》是纪念币第一次以金银的形式出现在黄金制品上;热点二:受社会上多年虚假宣传的拖累,金银币收藏者的“防伪”“打假”意识很强,对于币章之间的区分看得很重;热议三:《岁岁平安》设计铸造得非常精美出色,发行量又少,情况又这么稀罕少见,的确对收藏者震动不小!

  尽管《岁岁平安》的面世虽非常规惯例,但与我国人民币纸币第一、二、三版发行过的纯金纯银版,中国邮政授权过的金银版邮票一样,均有着严格而合规的出品方式。

  


  那么,对于《岁岁平安》大全套珍藏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客观分析其收藏价值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回答这个问题:收藏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或许,许多大藏家会说,这是身家的一部分。但是,你的身家最终还是要传承下去的。在中国这个国度,传家宝,是一种家族徽章式的存在。

  那么,在艺术品市场,到底哪一种艺术藏品是值得家族延续,可以作为子孙后代代代传承的物质遗产?以下三个标准应该能说清楚这个问题:一是记录历史发展脉络与文化传承的集大成者;二是拥有独一无二的特性;三是适合全民收藏。

  《岁岁平安》大全套珍藏版让我们看到了收藏应有的厚重与传承的喜悦。

  


  有文化传承与家族传承的印记

  首轮生肖题材普通纪念币,融合了贺岁文化、生肖文化、民俗文化、币章文化、铸币工艺文化于一体。在画面设计上,整套纪念币将中国传统年画里人们喜闻乐见的孩童作为币面主图,并配以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形象与充满童真童趣和生活气息的生动场景。

  《岁岁平安》大全套珍藏版,通过贵金属材质和充满文化底蕴的设计,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定格保存下来,并以吉庆祥和的孩童形象,给予了我们温暖与朝气。孩童是家宝,是传承的象征。这些朝气勃勃的孩童正是《岁岁平安》大全套珍藏版文化传承与家族传承的印记。

  


  是难得的独特“案例”

  这个或许也是引起热议的主要原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十二条指出:“印制人民币的特殊材料、技术、工艺、专用设备等重要事项属于国家秘密。”第十三条指出:“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研制、仿制、引进、销售、购买和使用印制人民币所特有的防伪材料、防伪技术、防伪工艺和专用设备。”

  而首轮生肖贺岁金银纪念版采用中国法定货币的设计图稿和铸造模具,不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却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太少见了!据业内权威人士透露,这套纪念金银章的诞生,凝聚了中国铸币行业太多人的努力,创造了历史,恐怕以后也难有同样案例出现!这不仅因为首轮贺岁币本身就是历史的特殊产物,也因为触及到了太多以前不敢想的区域,所以太难得了!  

  


  具有被大众认同和收藏的通俗性

  《岁岁平安》大全套珍藏版,是经中国人民银行许可,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出品,沈阳造币有限公司设计铸造,中钞鉴定封装,可以说具有非常明确的官方属性,因此在防伪、查询、鉴定等各方面都具有明确的保障,普通大众通过正规渠道收藏,不会存在打眼、价格欺诈等情况。而发行量虽仅为30000套,但不至于像收藏界炒作的“孤品”等,普通大众只能通过媒体获知信息,若要收藏,简直没有任何可能。

  《岁岁平安》大全套珍藏版拥有诸多可以讨论的点,它的官方权威印记、收藏的意义,以及亲民性,却是每一位热爱收藏的朋友们需要用心去了解。只有真正认识它,才能真正明白其价值,其带给你的关于传承的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