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黄金该怎么为这次非农报告买单?

2021-10-09 18:29: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我没有感觉今天才对美国就业报告做总结有点晚,其实这个时间恰恰好。

  黄金的波动我就不说多夸张了,如果你按照它当时的上下波幅来计算的话,那合计起来也有差不多50美金了,但从金价所处的位置来讲,依然还是收尾在前期盘整的48到65之中,可以说这次非农短期来说对黄金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可以说没什么用。

  一般大数据和消息公布前,市场都会出现一些多空押注,很显然这次的乐观预期较多,本来美国9月份初就停止了失业救济,再加上制造业后续数据的回暖和薪资刺激,连我自己都是一个乐观的态度,但结果还是爆冷,甚至在20万以下的数值,这种数据结果我只能说不在我个人的预估范围内,已经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预期。

  但不好意思,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不会去当那个二八定律的二,不能为了一次正确而耽误我后续的行情判断。

  黄金对非农的消化标准是什么?

  只以即时波动考虑的话,那第一波肯定是人口,后续才是失业率和薪资增速,爆冷的人口数值肯定会迎来黄金多头的持续反扑,这也是昨天直播时我一度没选择让你们65附近空头选择折损的原因,即使我知道现在属于抗压期,但我相信各位都不是第一次经历非农,这种对冲数据结果就是要看你前期的侧重点是什么,包括你能否选择坚持,因为我看到的失业率是4.8%。

  



  如果以单纯的人口前瞻数据来看,连续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和初次申请的人数都在下滑。

  常规来说这本就是个利好的结果,包括我们这几周经历的初请数据和本周三的ADP,先不说ADP一向和非农都是反着来,毕竟这只能算是一种猜测规律,不能完全拿到参考板子上,除了平均4周申请的人数有所反弹,但数据结果告诉我们,可能人数的爆冷就是因为这个平均4周申请曲线有所回升导致的,但它不可能连带失业率曲线去发生改变。

  而且人数既然爆冷,我们就必须要找到这个缺口到底在哪,服务业在整个9月份确实有回落迹象,但后续的制造业是已经得到了及时补充,费城、纽约、芝加哥等地方性联储的产能增速翻倍是直接带动因素,尽管里奇蒙德是超预期的回落,但没有影响后续官方ISM统计的产能,包括服务业也是一个利好结果,所以这次人数空缺肯定不是这两大板块的锅。

  那只剩下一个了,而且也是后续得到实际统计的结果,政府部门。

  


  说起来挺有意思,其实美国早在8月份月末就开启了学校,但教育就业的人数回归一直都很差。

  我记得8月份给非农预期的时候我还把这点计算在内了,可结果依然是个爆冷,后边的分析也是众说纷坛,其中更多的矛头还是指向了德尔塔病毒,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已经没有比这个更好的解释了,本来从恢复经济以来,美国的就业复苏窗口和周期就比较扭曲,就算9月份的整体经济数据非常良好,但依然没有吸引教育部门的人口回归。

  至于原因是什么?谁知道呢?持续积压的能源价格促进家庭消费成本?还是高企的物价打退了部分民众回归工作的决心?或者说还因为德尔塔病毒的担忧不愿冒险?

  反正这次教育就业的人数空缺累计,除了图中统计的12.3万以外,还有其他地方州的教育岗位空缺,合计差不多已经20万了,如果加上本次19.3来看的话,起码能够满足接近40万人数的数值,这也是为什么在得到这份报告初期美元跳水之后还能反抽上去的原因了,对市场来说,这部分的就业参与率并不是持久恶性的,可能随时都能回归,而且两大经济板块的就业人数还是有所增长的,已经符合了美联储缩债的基础门槛。

  毕竟还有4.8%的失业率在啊!

  


  美国现在的职位空缺我就不用多阐述了吧?你们有关注财经新闻的近期应该都刷到过。

  本来上个月的职位空缺我们以为都够多了,没想到还能在1万的基础上再录得1000多个空缺岗位,以这种曲线表现来看,剩下的500万失业人群还有很多工作可以选择,甚至可以说很好找到工作,也正是如此,失业率并没有像人数爆冷那般遭到回升。

  当时直播我还在说,就业人数19.3可以认,爆冷后黄金上涨那也是要抗压的,但你4.8%的失业率就是不行,你觉得美联储是在意失业率还是人数呢?包括后续连带的缩债进程,毫无疑问肯定是失业率,所以按照消化计价来说,黄金也飞不了很高,80附近就是可以加码的位置,尽管当时黄金还在顶着往上拉,但基本面需求不够。

  如果你19.3万的人口,失业率我就不说4.8,你哪怕5%,我可能都会考虑后续黄金和美联储会不会转向的问题,但进入4%的失业率时代肯定不会让美联储鹰派官员反水,甚至会更变本加厉,换句话来说,就业人数就不说超预期50万了,哪怕是30多万这黄金都能直接下去,所以在对冲结果面前,我还是会更加坚定失业率,包括下一周的交易历程,因为这将会引起后续官员们的评价和市场计价,一时的波动只是一时。

  为自己的趋势和数据结果做选择,才是交易的最终乐趣,包括你后边完结后结束掉的利润,也是能让你感到无比满足的,而不是什么你周五多了没,后边空了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