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9月非农大幅不及预期,FED决策难度陡增,黄金跳涨近13美元

2021-10-08 20:5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五(10月8日)20:30,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表现大幅不及预期,加大了美联储之后的政策取向难度。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跳涨13美元至1775.31美元/盎司。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9.40万,远不及预期的新增50万,前值从增加23.5万上修至增加36.6万;美国9月失业率较前值下跌0.4个百分点至4.80%,也大幅低于预期的5.10%。

  9月非农数据显示,美国民众缺少就业意愿导致就业增长不力的状况仍未得到扭转,尽管大多数联邦失业补贴措施在当月都已经结束。于是,一方面是就业增速迟缓,另一方面劳动力短缺的状况令薪资通胀水平进一步走高。

  投资者质疑经济健康状况,并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内走低。美联储之后的政策取向更加陷入两难,导致市场提高对美联储推迟减码或放慢减码步伐的押注。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9月非农:9月就业增长使整体就业水平重返2020年2月(疫情前)水平。然而,9月份的就业率(即15岁及以上人口的就业比例)为60.9%,比2020年2月低0.9个百分点,原因是过去19个月人口增长了1.4%。

  三季度经济减速

  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上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当前就业市场状况的看法有所软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就业指标上个月反弹,但服务业就业指标下滑。

  亚特兰大联储估计,7-9月当季经济环比年率将放缓至增长1.3%。第二季为增长6.7%。经济在第三季度减速,部分原因是夏季新冠病例激增、来自政府的疫情救济资金流减弱以及原材料短缺,这打击了汽车销售。

  但9月非农报告暗示,第三季度经济活动明显大幅放缓可能只是暂时现象。本周稍早公布的9月美国ADP民间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民间就业增长强于预期。8月中旬至9月中旬期间,美国失业人数有所下降;

  随着夏季这一波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开始消退,推动了外出就餐等高接触性服务的招聘需求,也让美联储可以开始缩减月度购债规模。9月非农就业数据是美联储11月2-3日召开政策会议前可拿到的唯一一份就业报告。美联储上月曾暗示,可能最早11月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规模。

  劳工短缺短缺依旧

  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仍受制于疫情造成的人工短缺。截至7月底,美国职位空缺达到创纪录的1090万个,连续第五个月创下历史新高,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失衡。

  在一份题为“大减员”的报告中,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指出,正要辞职或考虑辞职的员工人数创下新高,自今年4月以来,已有超过1500万美国劳工曾离职。

  荷兰国际集团(ING)驻纽约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新冠疫情的传播再次开始减弱……但就业市场仍明显紧张,劳动力供应仍然非常受限。”

  企业和共和党人指责扩大后的福利措施是造成劳工短缺的原因。这些福利措施为没有资格领取常规失业救济金的人提供失业支票。联邦政府提供的福利措施于9月初到期,受影响人数超过600万。

  但许多失业者似乎已经把部分救助金存了起来,因此并不急于开始找工作。一些分析师称,得益于股市强劲且房价涨势创纪录,家庭财富大增,很大一部分人选择提前退出劳动力市场。

  美国的劳动力短缺情况正在影响众多的产业。无论是蓝领还是白领的工作岗位,公司们都表示现在很难招到合适的员工,招聘周期更长,求职者要求的薪资更高,这对公司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成本都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上个月说:“只有当工资通胀大幅上升时,才可能出现疫情前由低利率造成的通胀持续上扬。”经合组织认为总的工资压力仍然是温和的,但它确实注意到美国休闲和酒店业等最近重新开放的 “接触密集型”行业等领域的工资出现大幅上涨。

  参议院避免债务违约,但挑战更大了

  美国参议院周四(10月8日)朝着通过给财政部增加4800亿美元借款权限的举措迈出了一步,议案将交由众议院最终批准。若最终得以通过,足以让财政部的借款和支出至少维持到12月初。投资者认为违约风险已缓解,有助于消除美联储在年内启动缩减购债的掣肘。

  债务限额提高到28.9万亿美元后,新增加的4800亿美元预计到12月3日将会用完,而根据本月初在另一场党派对峙后通过的一项权宜计划,大多数联邦项目的拨款也将在这一天到期。

  但在接下来的八周里,分歧严重的国会将面临双重挑战:一方面为2022年9月之前的联邦政府机关支出达成妥协(涉及从教育和外援项目到移民执法和机场安全),另一方面还要避免又一次突破债务限额。

  美国财长耶伦周四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她乐见参议院正采取行动暂停债务上限,但她补充说,实施债务上限对美国的损害越来越大,“它导致了一系列政治上危险的冲突,导致美国民众和全球市场质疑美国是否认真地支付其账单。”

  此前长达数月的谈判僵局使得美国濒临债务违约,财政部预测到10月18日将不再能够履行其偿债义务。美国违约可能会造成全球金融体系震荡,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现货黄金下看1727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770美元开启下行3浪走势,下方支撑看向23.6%目标位1744美元和38.2%目标位1727美元。3浪是自1834美元开启的下行(3)浪的子浪。(3)浪则是自1917美元开启的下行((Y))浪的子浪。((Y))浪隶属于自2075美元5开启的调整IV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