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收盘】中国命令煤矿增产 全球能源危机威胁供应 油价飙升至80美元

2021-10-09 07:54: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8日),美国原油期货WTI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80美元。全球能源危机在欧佩克+产油国保持供应紧张之际提振了需求。周五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低于预期,美元走弱也提振了以美元计价商品的吸引力。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上涨120美分,涨幅1.53%,报79.50美元/桶;布伦特12月期货上涨57美分,涨幅0.70%,报82.52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全球经济复苏的能源需求增加以及美国墨西哥湾的供应中断已经使能源市场收紧。欧佩克产油国及其盟友在11月仅适度增加产量的决定又进一步限制供应。

  Again Capital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基本面供应紧张的趋势,将继续推高能源价格。”

  天然气价格上涨刺激对柴油和燃料油等石油产品的额外需求,随着能源市场因燃料需求改善而收紧,许多人担心寒冷的冬季可能会进一步限制天然气供应。周五,中国也命令内蒙古煤矿提高煤炭产量,以缓解能源紧缺。

  美国银行的克里斯托弗·库普伦特( Christopher Kuplent)说:“随着天然气和煤炭等其他能源价格不断推高,石油市场的上行风险已经开始积聚。”

  同时,石油市场的各种基础指标也显示出走强的迹象。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试图尽快用燃料油代替天然气,美国WTI原油最接近的合约以8月以来第二个月期货的最大溢价交易,表明需求增加和供应紧张。

  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门主管鲍勃·亚格(Bob Yawger)说:“市场面临一个恐慌的买家情况。他们不需要从现在起一个月后购买,他们昨天就需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