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摩根大通:机构从黄金转向比特币的趋势重现

2021-10-08 20:59:0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比特币从4月15日创下的64895美元历史高点下跌过半的日子里,摩根大通跨资产策略师NikolaosPanigirtzoglou每周的报告都在鼓励人们抛售比特币,他当时告诉他的机构客户,比特币的上涨势头已经结束了,目前唯一合乎逻辑的方向就是跌。

  但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急速反弹,这种内容的每周报告在7月的某一周突然消失了。小摩之后的报告开始转为警告,称市场目前过于乐观了。  


  本周三比特币再次飙升至55000美元以上,市值再次超过1万亿美元,并将所有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推高至2.3万亿美元以上。在这种情况下,Panigirtzoglou对比特币的态度再次出现转变。这位量化分析师在他最新的流动性报告中写道:

  “比特币份额的增加是一种健康的发展,因为它更有可能反映机构持有的不是较少的加密货币份额。”

  除了立场多次转变,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摩根大通策略师前两周的报告还搞错了机构对比特币与以太坊的偏好。两周前摩根大通发表了一篇题为《机构投资者正在涌入以太坊,离开比特币》的报告,但事实是,从10月初开始,比特币的表现明显优于以太坊。  

  Panigirtzoglou在他最新的报告里进行了解释:

  “我们主要是观察CME期货的头寸,通过这些头寸在8月和9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做出判断的,可能有些滞后。如下左图16所示。自9月底以来,机构对以太坊的偏好出现了逆转,比特币的头寸代理数量急剧反弹。这种反弹至少部分反映了空头回补,如右图17所示,该图描绘了所有期货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的清算结果。根据图17所示,在过去一两周里,比特币期货空头头寸清算量似乎有少量增加。”

  

  Paniigrtzoglou解释完之前的错误原因后,报告接着解释比特币飙升的三个原因。他的第三点原因比较有独特的见解,即“机构投资者似乎正在回归比特币,或许将其视为比黄金更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以下是摩根大通认为将支撑比特币上涨的原因:

  一、美国政策制定者表示不会禁止使用或开采加密货币;

  二、萨尔瓦多对比特币的法律认可,使得闪电网络技术和第二层支付技术得到较好的应用。根据该国总统Bukele的说法,截至10月初,已有270万萨尔瓦多人开始使用闪电网络技术的Chivo钱包。

  三、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重燃将比特币用作对抗通胀工具的兴趣。最近几周黄金价格未能有效对市场的通胀担忧作出反应,提高了投资者使用比特币作为抗通胀工具的意愿。

  摩根大通表示:

  “如下图,初步迹象表明,投资者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初的大部分时间里从黄金转向比特币的趋势,在最近几周里再次重新出现。”

  

  如果这次摩根大通的分析是正确的话,它或许会向其机构客户推荐比特币,尤其是那些持有60/40平衡型投资组合的机构客户,如果全球的60/40投资组合都拿出一小部分资产重新分配给数字货币,那么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潜在资金流入总体上将非常显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