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美债收益率创新高,股市大幅跳水

2021-03-05 13:28: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抱最大的希望,为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有理想的地方,地狱也是天堂,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即使不成熟的尝试,也胜于胎死腹中的策略,奖杯永远不可能落到观众席上,这个市场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处境绝望的人,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今年投资者的心伤,投资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你我的忧伤而风死万种,咖啡苦与甜,不在于如何搅拌,关键看是否放糖。

  近期,美债市场的收益率不断攀升,10年期的收益率达到了过去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债市的收益率上升,直接影响着股市等其他市场的表现,隔夜,道指下跌1.11%,纳指跌幅达到2.11%,标普500跌了1.34%,美股近期回撤幅度相当大,就连日本女版巴菲特的5支ETF也回撤达到了20-25%以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被市场戏称为“救火队队长”,可最终事与愿违,隔夜鲍兄不温不火的讲话,没有实质性的干货,这种态度一下子让市场失望透顶,债市的表现也引起了美联储的注意,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将继续推高通货膨胀,表示美联储的注意力不仅在债市上面,而是全局下的金融市场。

  说了半天,也最终没有说如何在货币宽松情况下,债市收益继续飙升,如何来解决未来可能发生的问题,只是表示会运用必要的工具,而这个工具到底是什么,并没有说清楚,会不会在未来债市上通过卖短买长来调整目前债券的收益率,含糊其辞的表述,一下子让市场的心都凉了,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暴跌,包括:黄金。

  另外,周四凌晨被问及是否会在未来有加息的可能,鲍兄说了一句:这取决于市场的状况,看似回答的没毛病,可这也意味着未来加息的路挺漫长,如果未来的非农就业数据或其他经济数据,更加佐证经济形势强势,这就极有可能再让市场对于未来加息的预期,2013年就发生过这种“缩减恐慌”,这种恐慌之下,一定会出现一轮“杀估值”,A股跌幅较为明显,这也会带动美元指数的上升。

  那么,未来如何走2013年的老路,或有这方面的预期,黄金市场肯定会继续下跌,A股将继续下跌为主,短期的反弹终将昙花一现,美联储政策带来的影响,一定会涉及到国内市场,美股如若继续暴跌,那么亚洲股市也会受到拖累,黄金已经跌穿了1700美金,隔夜跌到了1687的低点,这种下跌仍然在继续,没有止跌的迹象。

  如图,金价隔夜如期下跌,1718-1720区域的空赶上了这一波的暴跌,金价终于打破了1700的支撑点,而这一次的下跌仍然会继续,目前盘中的压力集中在顶底转换1702附近,这个位置也是隔夜下跌之后最后一次盘中反弹的高点位置,短线修正之后,继续向下为主,周线方面已经连续四周的时间下跌,破位了1780其实已经为后面的下跌奠定了基础,暂时性要规避做多或长线布局多的安排。

  黄金:1695-1697的区域空,损在1707,目标1680-1675,破位持有。

  原油:原油隔夜飙升,创下历史性的高点64.8,短线依托63.4附近继续参与多即可。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