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鲍威尔“见死不救”,黄金多头绝望离去

2021-03-05 10:42: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摘要:现货黄金周四多数时间在1705-1722美元区间上下震荡,隔夜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期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至1.55%上方,美指表现强势,金价持续下挫,最低触及1690.47美元,较日高跌超30美元,最终收跌0.8%,报1697.1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险些失守25美元关口,最终收跌2.85%,报25.3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收涨0.71%,报91.59。

  



  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带来压力,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不会立即采取行动应对公债收益率急升的问题。另外,美国参议院通过程序性投票,正式开始讨论拜登1.9万亿纾困方案,若能在周末最终通过,可能强化市场的通胀预期,继续打击金价。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近十七次持仓变化中仅一天为净买入。不过,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然居高不下,这限制了金价的跌势。短线金价跌破1700后可能开启进一步的跌势,下方1670附近有一定支撑,进一步看向通道下轨所在的1650附近。

  日内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关注数据能否为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提供事实根据。另外,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还将发表讲话。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对债券市场发出警告,但没有试图遏制长期利率的上升态势。他在《华尔街日报》周四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讲道,最近债券收益率升势“显著,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还表示:“会让我感到担心的是市场状况陷入混乱无序,或金融状况持续收紧,威胁到我们目标的实现。”

  对经济增长力道增强和通胀加速上升的预期升温,导致最近几周债券收益率飙升。有时因经纪商难以跟上订单流,市场交易时不时会陷入动荡。收益率上升还冲击到股市,尤其是科技公司股票。鲍威尔一再试图让宛若惊弓之鸟的市场放心,美联储距离收回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还很遥远,即便他表达了经济前景改善的希望。

  “我们会保持耐心的,”他说道,“我们距离实现目标还很遥远。”

  XAU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黄金加速下行,或持续突破1700关口。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710附近做空,止损1730附近,止盈1685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