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投资者做好准备!鲍威尔今日讲话极为关键 小心美债空头挤压一幕

2021-03-04 13:30:04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上周美债收益率狂飙令市场动荡不安,美股大跳水,金价更是两日暴跌近100美元,这令本交易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态极为关键。

  在鲍威尔讲话之前,昨日美债收益率再度出现上升的迹象,这给美股带来压力。

  昨日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1.47%,再度逼近1.5%关键水平,这对估值较高的市场构成压力。该收益率仍低于上周触及的1.61%以上的高点,当时由于投资者押注通胀上升,股市受到了冲击。

  BMO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ichael Stritch说:“如果收益率超过1.5%,股市肯定会受到不利影响。大多数投资者会密切关注收益率上升的速度。”

  近期美联储官员重申,美国利率将维持在低位,但称近期实际利率上升是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的迹象。

  今日鲍威尔将发表的讲话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以判断是否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对近期收益率上升感到不安。他将在一个有关美国经济的活动上发表讲话。

  摩根士丹利资产管理宏观经济策略主管Jim Caron认为,市场最大忧虑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突然转向,因此希望测试美联储的底线。美联储的应对手法必须是加强与市场沟通,以减少市场的不确性。

  香港时间周五凌晨1:1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华尔街日报就业峰会上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鲍威尔将在此次活动上讨论美国经济,他不会根据准备好的文本发言,这是一个问答环节。

  渣打银行预计,鲍威尔将表示,如果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威胁到经济复苏,美联储有可能做出政策回应。

  渣打预计,鲍威尔的发言将不会引发国债价格大幅波动,而市场将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50-1.60%是美联储短期内可以接受的上限。

  如果鲍威尔只是重申美联储当前的前瞻性指引以及近期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的,那么这有可能推高美债收益率。

  另外,分析师补充称,预计鲍威尔不太可能提及美联储将会延长国债购买期限或进行“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等行动。但预计美联储不排除在必要时刻采取该类措施。

  花旗的技术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公债收益率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在美联储3月16-17日会议前的静默期之前稳定在较低水准,日元可能走强。

  管理着1240亿美元资产的Man Group Plc表示,美债收益率的运行速度正在变快,恰逢硬通货和新兴市场本地债券更容易受到影响,估值越来越高,头寸也越来越拥挤。“我们认为,新兴市场债券的缓冲能力有限,无法应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当前约1.5%的水平进一步上行。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到2%,则可能触发大量资金从硬通货和新兴市场本地债券中流出。当前的主要危险不仅在于美债收益率上升,还包括市场过于信赖央行提供支持的前景,以及美联储在应对疫情方面犯错误的危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