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许曦扬:新一轮法案呼之欲出,周内大戏有得看!

2021-01-18 14:2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周五,美元指数延续上行的步伐,上探90.7-91关键阻力。非美普遍陷入回调的节奏,符合我们周五亚盘的判断。美国12月的经济数据表现好坏不一,上月美国零售销售下降了0.7%。11月份的数据被下修至下降1.4%,前值为下降1.1%。零售销售同比增长2.9%。其中餐馆和酒吧的销售降低居前,下降4.5%,因为之前许多地方政府在假日季禁止室内用餐。

  



  ▲美国核心零售销售增长率一路下滑

  但12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1.6%,大幅高于预期。工厂生产加速,加上市场乐观地认为,美国政府在12月底提供的近9000亿美元救济将为经济提供支撑。因此消极的数据对于市场影响有限。

  上一篇跟大家聊到了新总统的财政刺激计划。就目前来看,这剂猛药还真不能停。从近期的各项数据来看,经济衰退已经延续到了新的一年,这也使得美国国会同意拜登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其中包括加强疫情应对,并直接向家庭和小企业提供援助。

  与去年12月通过的9820亿美元的计划相比,拜登的提案中,将分配给州和地方政府用于疫苗配发的资金增加了两倍多。

  


  ▲规模见涨的美国纾困法案

  如果美国的经济状况持续恶化,美元不排除会再度拐头向下。从周线来看,美元压制于多根均线下方,整体趋势依然疲软,但短线继续反弹的概率较高。

  日线美元已回到5日均线上方,5日均线与多根均线交于金叉,RSI回至50之上,如美元站稳90.7,预计91大关将会很快失守,多头目标将进一步指向91.2上方。

  


  ▲美元日线

  尽管上窜下跳,但依然掩盖不了短线的弱势。黄金在今早亚盘一度逼近千八关口。这波下跌也基本在老许的意料之中。还记得周五我们说过,黄金短线震荡格局,但是一旦美元企稳,不排除仍有探低的空间。

  目前来看,1800恐怕很难兜住金价近期的底。日线级别上新一轮的自由落体也在酝酿之中,如彻底跌破千八,黄金预计将下探1760-70一带,1840下方维持高空思路。

  


  ▲ 黄金日线

  欧美除了空还是空,日线多根均线下搭呈空头排列,短线跌势很难收住,1.21-1.2130关键支撑已被彻底打破,下方就看1.2050,1.20能否守住。

  其他非美货币也是延续高空思路,我们所要做的无非是拣其中最软的柿子使劲捏。另外,近期镑美,美日,澳美可以暂时观望。这几个品种并未呈现出良好的单边趋势,贸然做空容易打脸,获利空间也相对有限。

  


  ▲ 欧美日线

  这周的精彩大戏也是相当地多。欧央行,日央行,加央行利率决议将陆续出炉,而且这回三大央行行长都会出席新闻发布会,发表讲话。

  除此之外,1月20号,也就是这周三,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将会举行。按照传统,上一任总统会参加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但是川普坚守了自己最后的倔强,强硬地表示不会参加典礼,不过他的宝贝女儿伊万卡似乎并不买帐,表示自己会参加典礼。到时又会是怎样的一出闹剧,既然已经到了最后的交接一棒,再尬一点大家可能都能接受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