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许曦扬:准备接手美国的拜登,要做这五件事

2021-01-18 13:25: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许曦扬

  总统支持者攻陷国会,国会两次弹劾总统;总统虽然还是国家领导人,三军总司令,但竟然被政府,军队,党内人士集体倒戈;甚至被号称自由国度的媒体们集体封禁,剥夺了自由发声的渠道。恐怕谁都没有想到,美国竟然以这样一种方式打开了2021年。

  



  ▲川普的支持者占领国会山

  按照程序,1月20日美国新总统上台,在只有不到一星期的最后时间里,民主党如此迫不及待的启动弹劾程序,不顾吃相难看也要痛打川普,这是有多么大的仇恨。这么做当然不是要赶川普下台,因为无论如何也差不了那几天。这是要剥夺川普卸任总统后的一切待遇和荣誉,包括退休金,安保服务等等,更重要的是——被弹劾下台的总统将不能再参选总统,民主党此举是为彻底封杀川普2024年卷土重来的可能性,毕竟川普此番败选可以说是惜败,不排除2024继续参选的可能性。

  


  ▲川普的推特被永久冻结

  在活生生地见证着一场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的闹剧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思考,几天之后拜登上台,他将接手一个怎样的美国。

  拜登首先需要弥合政府内的严重分歧,组建一个执行有效新内阁。经过川普四年的执政,白宫与国会早已貌合神离,而在这最后几个月政府内部裂痕更是雪上加霜。把这些人重新团结起来,是拜登首先要做的一件事。

  这段时间被抢了头条的新冠疫情,是拜登需要处理的第二件棘手的事情。目前美国每天确诊感染的人数仍然以每天20万左右的速度在增加,然而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至少目前还完全跟不上感染的速度。防疫是一场赛跑,疫苗问世了还得看看跟病毒到底谁跑得更快。

  


  ▲ 两种新冠病毒的变异体可能起源于美国

  第三件事,拜登需要修补与西方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重新树立美国世界领导的地位和形象。川普在任四年,毫不掩饰地在各种国际场合表现出高姿态,并且各种退群,推出协议,导致美国与西方世界越走越远。民主党的拜登不会走这条老路,他需要重新回到西方世界的中心,就必须修补关系。

  


  ▲ 美国和它的传统盟友们

  第四件事,如何重新整合日益撕裂的美国社会,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川普在此次大选中本就以微弱的劣势惜败于拜登,甚至可以说假如没有新冠疫情,川普未必不能连任。川普的支持者某种程度上表达了美国民众的部分“民意”,而占领国会山更是活生生地撕开了一个口子,让我看到曾经的美国梦,现如今是怎样的分裂与隔阂。

  第五件事,中美关系如何走向又是拜登要面对的一个难题。经过2015-2020这五年,中美之间经历了贸易战,科技战,2020年又被迫同时卷入防疫战,但似乎双方谁都没有捞到便宜。中美互撤大使馆,限制人员往来,限制跨国公司的经营以及资本市场上市,可以说是几十年来双方关系的低谷。拜登上台后遏制中国的战略方针相信不会有所改变,不过手段手法上较川普应该会有所缓和。

  


  ▲中美友谊长青?

  2021的开局,资本市场似乎并不关心美国上演的这一幕幕闹剧,美股不是正在刷新高位,就是在刷新高的路上。看来华尔街是真不待见川普,以高涨的股市迎接新总统的到来。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计划将于近日公布他期待已久的新财政刺激计划,过渡团队希望这项计划能够获得两党支持。看起来,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经济刺激,都是药不能停。

  2021.1.1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