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黄金突破52将冲向71/74范围

2021-01-12 11:2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全球股市短期内遇阻调整,但是不会改变未来一年股市走牛的特点,这里有个不可忽视的点,今年主要问题就是疫苗落地大规模接种普及,这会使得病毒被边缘化,封禁的社会活动会继续开放。同时西方国家经历了疫情了不断冲击以及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之前是人们有钱没地方花,积攒太久的购买力有望在社会封禁后进一步推升股市,今年或许不会像去年一样涨势犀利,今年温和复苏是主线思路。但是今年的黑天鹅或许不比去年少,或者说市场的意外波动也会很剧烈,在年初我们就看到了美国自1814年国会被英联邦占领以来的首次被攻破,这本就是很魔幻的现实,而且对市场的冲击也不小,周期拉长来看中途的调整都只是大趋势的一个小浪花。

  去年是疫情导致的科技股板块表现极强,在疫情过后今年的科技股板块有望暂时熄火,风格切换至周期以及必选消费,这些都是疫情过后解禁所带来的购买力充分释放,同时国运也紧紧的掌握在材料和关键设备板块中,基础零部件,基础工艺,基础材料,大量精细化工,金属材料,机械设备,都体现了“十四五”规划的政治正确。A股虽处长牛,但也要择时,要高瞻远瞩,需做多中国。

  


  全球前20大黄金生产商未来二十年储量供应变化

  虽然美债收益率跳涨导致了实际利率的缓慢抬头,但是今年美国政府还有大量的到期债务偿还,而且低利率是维持股市泡沫不被刺破的关键,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笔者相信实际利率不会有太大的抬升,这也将会给黄金提供更进一步的有利环境,但是中短期给市场带来的扰动是不可忽视的,尤其像本次下跌,美债收益率的快速拔高导致资本流向美元,快速推升美元导致黄金暴跌。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交易长期黄金,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工具的使用,也就是选择ETF或者实物黄金最佳。同时全球未来黄金供应量的持续缩减,中大型黄金矿商股票也将是受益对象。

  


  黄金昨天日图一根长下影十字星,今天上涨是大概率,小时图站稳1852顺势做多即可,上方强压范围1871/1874,存在于前期下降通道和水平关键压力重合位,冲高至这个位置可以继续做空,中期来看新的下降通道整理是黄金未来的走势。

  


  欧元走成了楔形通道,价格向下1.206和1.197将是关键防守位。短期还会震荡偏弱,但是下方空间并不多,顺势做空至下方关键支撑位,到时候都是继续做多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