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波动率下降伴随着市场的即将爆发,美指临近破位边缘

2020-10-27 10:3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最近市场的走势没有什么太多可分析的点,市场都是围绕美国大选进行的,11月的波动率走高是必然,至于市场如何进行过程的演绎,这个无法预测,但是整体市场逻辑并不会跑掉。

  现在黄金反复盘整于1900关口,基本我们预测的年末区间就是1800/2000,换句话说在这个区间范围市场至少持续整理到年底,但是地板也基本就是1800,扩大区间极限就是1750,提前都可以在区间底部选择去挂单了。

  回顾近50年黄金走势,8/11月是传统的黄金淡季,基本在这么长周期中8/11月下跌的概率达到了85%,这是不重要的季节性规律。重要的因素就在于前期所分析到的大选前难以达成财政刺激政策,因为刺激政策成为两党间博弈大选的筹码,若要在大选前通过,必然有一方先服软,这明显是不可能的。

  财政刺激只会推迟,不会缺席,大选后是否会立即推出刺激政策将成为市场风险偏好的转折点。参考《美国大选将如何影响市场》

  短期而言把握区间整理思路即可,这种横盘走势是即将为爆发做准备。

  
原油下跌是在预期之内,继续调整有望从上升通道结构转为走平,这种情况下矩形整理是大概率,一旦跌破区间有望触及33/34范围,这也是原油极限位置。

  
伦铜冲击了7000关口后笔者提示大概率是冲到顶部了,果然我们看到了铜价开始演绎调整的走势,短期而言将继续延续调整。参考9月初文章《经济增速放缓之际,“铜博士”将迎来阶段性调整》。

  


  股指的调整是必然,随着财政刺激法案的延迟,股市降温是短期的必然走势,但是随着调整将会给到再一次完美的买点,下一轮财政刺激将会推动股市继续新高,标普500下方3100点有望成为关键趋势延续点。随着中美股市相继分化以及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在下一轮新高之后中国股市有望将跑赢美股。

  
美元指数底部盘整已经表现出了短期空头急速退场的意向,随着市场下跌不出新低,不断测试下降通道,轨道破位将是必然,市场短期波动率下降意味着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重点关注美指通道的突破情况,一旦突破市场将迎来短期的逼空上涨,毕竟美德债券长端利差走阔为美元短期下一步行动作出了指引,只是看什么时候跟上的问题。交易上需要保持高度警惕性,等待市场出现明确信号顺势跟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