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四巫日”,黄金变盘窗口打开!

2020-09-18 16:5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交易是一场修行,投资路上布满荆棘与陷阱,每次的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终结,保持初心,戒骄戒躁,才能让投资变得简单!

  各位下午好,今天是9月18号,周五

  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一周的尾声。回顾本周不乏许多看点,不仅有各大央行的利率决议,还有华为断供日、美国援助计划搁浅、以及英国脱欧的议题纷纷发酵。

  市场上各个品种虽然多数保持了调整的态势,但能感觉到大的行情已经酝酿其中,随时要蓄势待发。

  消息面上,除了晚上的几个美国经济数据值得关注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今天也是金融市场的“四巫日”。

  “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意思是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权以及单一股票期货,都在今天同一时间到期交割。这四种资产类别同时交割会带来剧烈的市场波动,多头空头相互博弈。美国市场于季月(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第三个星期五之衍生性金融商品到期结算日,预期中商品价格会有较大的波动。

  大家可以看一下,就是在上一次四巫日(6月30日)前后,黄金正式突破了1800关口,开启了200美金的快速单边走势。同时美元指数连跌两个月,非美货币纷纷大涨,打破了市场的僵局。

  因此你应该明白了,今天的这个意义不是说当天会有多大的行情,而是预示着行情节奏可能从此要改变了。

  



  回到贵金属市场,黄金昨天盘中回落一度触及1932一线,不过美盘急转直上,最终收在1943。日K线形成一个探底锤头阴。我们之前直播课堂上讲过,前一个交易日收上引线的话,第二天破新低的概率大,反之,前一个交易日收下影线长的话,第二天破新高的概率大。因此,今天我们的目标位就要看1960上方,这是昨天的最高点。

  考虑到当前黄金还是处于三角形震荡收敛的结构当中,上方先不要过分看太远。前高1973就是个不错的极限目标。如果今天真的能给到1970,下周就有很大概率会继续冲击2000关口。因为对于收敛结构而言,横盘就等于上涨。

  


  指标上看,日线MACD已经完成了0轴上方的金叉,1小时级别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大小周期完成了多头共振。当然你可能会说,最近不是经常共振么,也没见涨多少啊?

  这就要回到我们前面说到的“四巫日”了,同样的结构,时间窗口的不同,引发的行情大小级别也不同。这就是交易当中“时、空”的重要性。

  今天操作上, 回落关注早盘起涨点1945--48一带继续接多,目标看1960--70

  白银方面,其实已经突破了昨天的高点,欧美盘回落26.9可以继续做多,往27.5去看。

  纸黄金: 支撑422.4 阻力431.5

  纸白银:支撑5.81 阻力6.05

  最后祝各位交易顺利!

  文章通知会有滞后性,获取更多策略建议可以留言关注。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