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元走势承压 黄金震荡回升

2020-09-18 16:47: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周四黄金下跌,刷新一周以来低点,因美联储利率决议鸽派程度不及预期,推动美元反弹,晚间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美元从一周高位回落,黄金止跌小幅反弹,周五开盘黄金延续升势,收复前一个交易日大半跌幅。国际黄金周三一度刷新近两周高点1973美元,但在利率决议影响下,到周四金价回落触及一周低点1932美元,下跌幅度超过40美元,此后黄金止跌企稳向上回升,目前位于1951美元附近运行。黄金TD周三刷新本周高点417.7元后,连续三天表现承压,周五刷新一周低点410.5元后止跌反弹,目前位于413.8元附近运行。黄力晨认为,基本面整体利好,黄金下跌受限,近期走势仍将维持震荡整理。

  



  消息方面,美联储利率决议鸽派程度不及预期,在短期内对黄金构成压力,不过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到2023年,对黄金长期趋势形成支撑,这限制了金价的跌幅,黄金回落之后很快止跌企稳,同时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8月房地产数据表现不佳,初请失业金人数依旧高企,暗示就业市场复苏放缓,消费支出在7月救助计划结束后下降,美元回落跌破93关口,美元走低支撑金价反弹。美国劳动力市场恢复动力不足,新一轮的救助计划迟迟没有结果,这为经济带来了下行风险,并拖累美元走势,而近期美元与黄金走势均处于震荡整理当中,且波动具有明显的负相关性。

  


  国际黄金: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黄金跌破上行趋势线,走势短线承压,在此前上涨期间的支撑平台附近获得支撑,金价企稳后走势震荡回升。上方阻力关注0.618黄金分割位1960美元附近,其次关注本周高点也是0.786黄金分割位1974美元附近,下方支撑关注0.5黄金分割位1949美元附近,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目前也在这里交汇,其次支撑平台1936美元附近。总体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短期走势维持震荡整理,中长期趋势依旧向好。

  


  黄金T+D:黄金TD自历史高位回落后,走势呈现震荡收窄,上方高点逐步下移,下一角度偏大,下方低点逐步上移,上移角度偏小,出现这样的走势与人民币兑美元最近半年大幅升值有关,人民币升值,黄金TD上涨时走势受到限制,下跌时走势得到放大。黄金TD整理期间,价格主要处于410-418元之间波动,且410元和418元附近大多数时候起到了支撑与阻力的作用,本周黄金上涨在418元附近遇阻回落,日内在410元附近止跌反弹,短期内预计这种情况还将维持下去。

  交易观点:黄金短期走势维持震荡整理,长期趋势依旧看好。国际黄金维持逢低买入,参考支撑1949美元,1936美元,参考阻力1960美元,1974美元;黄金TD维持逢低买入,参考支撑410元,参考阻力414元,418元;观点基本与昨日保持一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