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687万例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超95万 从印尼进口的冻带鱼外包装阳性

2020-09-18 09:27:03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3033万例。目前全球有2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南非、西班牙、阿根廷、智利、法国、伊朗、英国、孟加拉国、沙特、伊拉克、巴基斯坦、土耳其、意大利、菲律宾、德国和印尼。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87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0.2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美国大学校园的新冠疫情呈集中爆发态势,欧洲多国出现明显的疫情反弹趋势。世卫组织担忧新冠疫情将使世界医疗资源不堪重负。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8日8时34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33万例,达到30,333,72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5万例,达到950,133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687万例,达到6,874,04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2万例,达到202,191例。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的一项综合预测显示,到10月10日,美国或将有20.7万至21.8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可能最早从10月中旬开始分发新冠病毒疫苗,这一估计比他的卫生官员公开建议的更加乐观。他说,美国已经生产了所有必要的供应,卫生官员将能够在年底前分发至少1亿剂疫苗。 可能从10月或11月开始分发,他说:“我认为不会比这晚太多。”

  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国防部9月16日发布的文件,美国政府公布了新冠疫苗分配战略。该战略旨在尽快向美国公众提供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自去年12月下旬开始,该校医疗机构接诊的咳嗽和急性呼吸衰竭症状患者比例较往年显著增加。研究人员推测,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确认的首例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月21日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确诊病例,2月26日报告了首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病例。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不同意特朗普关于疫情“即将结束”的言论。他认为,目前美国疫情数据“令人担心”,美国若想恢复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将至少等到“2021年以后,甚至到年底左右”。

  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9月4日发布报告指出,新冠肺炎已跃升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报告指出,美国新冠病亡率高于多个国家,从死亡病例数据来看,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成为美国第二大死因,排名仅次于心脏病,排在癌症、事故、损伤、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其他许多死因之前。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8日8时34分,印度累计确诊5,212,686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457,443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085,281例,秘鲁累计确诊744,400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743,945例,墨西哥累计确诊680,931例,南非累计确诊655,572例,西班牙累计确诊625,651例,阿根廷累计确诊601,713例,智利累计确诊441,150例,法国累计确诊415,481例,伊朗累计确诊413,149例,英国累计确诊381,614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44,264例,沙特累计确诊328,144例,伊拉克累计确诊307,385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03,634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98,039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93,025例,菲律宾累计确诊276,289例,德国累计确诊269,035例,印尼累计确诊232,628例。

  中国疫情方面,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五最新通报,9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陕西13例,上海12例,天津3例,广东3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66例(境外输入365例)。

  据中国海关总署官网9月18日消息,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带鱼1个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PT.PUTRI INDAH(注册编号为CR010-02)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当地时间9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医护人员感染比例约为14%,而在一些国家,医护人员感染比例达35%。此外,医护人员还可能面临压力大、体力透支、污名化、暴力等威胁。谭德塞呼吁通过在医院设立执法人员联络点、改善医护人员精神健康等方式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为他们提供安全的环境,必要的培训和充分的尊重。

  央视新闻9月17日消息,西班牙当地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于2020年2月11日前后进入西班牙,而巴斯克大区最有可能成为西班牙最先出现新冠病毒传播的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在该国大暴发的重点日期在3月5日至14日以及3月16日至19日。

  当地时间9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在丹麦召开新闻发布会,主任汉斯说,新冠病毒在欧洲的传播形势十分严峻,令人震惊。他表示:“摆在我们面前的是非常严峻的局势。现在每周报告的病例数量已经超过了今年3月欧洲疫情首次达到高峰期时报告的病例数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