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金都城:1980终被逾越,黄金开启“2”时代

2020-08-05 10:0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都城 专栏

  日升日落四季变换间走过了几十个春秋,不再有年少无知,不再有愤世嫉俗,有的只是淡然平静的心。到了不能说多懂,多少也懂一些的年纪了,人生的起起落落,俗世的坎坎坷坷,一路上经历过风雨,沐浴过阳光,看过风景绚丽,也感受过世态炎凉。

  懂得了什么是该在意的,什么是不值得在意的。学会了感恩,学会了面对,也学会了自己疗伤,更懂得了放下,这就是经历和岁月教会我的种种。光阴悄悄带走我们的芳华,却也慢慢教会我们成熟,原来岁月带走的是浮躁,最终沉淀下来的就是智慧。

  



  昨日美元结束两日连升,扼杀了近期因美元空头获利了结而引发的涨势。尽管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有所放缓,制造业数据令人鼓舞,但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感到担忧。国际金最终得以突破1980一带压制,冲高2030一线,进入“2”时代。盘面价格已连续8周上涨。自1971年美国取消金本位制以来,连涨超过8周的情况仅发生过4次,分别是 1979年6月,1980年1月,1983年2月和2006年5月,今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历史。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二表示刺激方案的谈判处于正确的方向,并自称对达成一致持有信心。舒默暗示了一揽子计划有望通过并逆转了停发福利金的预期,这也意味着财政部需要筹集数万亿美元,这为美国股市与黄金均带来了支撑。

  除了潜在的刺激方案为黄金提供者对冲通胀风险的买盘,中美紧张局势也存在进一步升级的风险,这令黄金同样获得避险提振。中国官方媒体将社交媒体公司TikTok可能被出售给微软的行为称为“盗窃”,并称如果交易达成,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这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6月工厂订单终值为环比增长6.2%,连续增长两个月,高于市场预期的5%,不过同比仍跌超10%,5月前值也从环比增幅8%下修至7.7%。

  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黄金持仓量进一步攀升,如今,不仅超过了德国的黄金储备量,还接近于美国的黄金储备量,位居世界第二。

  根据机构追踪数据,截至周一,有实物支撑的全球黄金ETF黄金持仓量今年以来增加了30.5%,至3365.6吨。这比德国的储备量还高出数吨,仅次于美国的黄金储备(超过8000吨)。

  


  国际金周二晚盘冲高之后,日线大阳线刷新历史新高,一举突破2000整数关口水平。在1921前一历史高点被有效突破之后,市场就很难从纯技术角度寻找到压力水平。而进一步上破1980,2000之后,上行空间也是被继续打开。本交易日布局注意几点:

  首先,对于多头来说,目前关注的支撑点就是1967,这是昨日最后一次回踩企稳的点,也就是起涨点,按照强势回踩不破起涨点的原则,只要盘面价格维持在1967上方交投,市场的看涨氛围就不会出现明显的改变。短期压制出现在2030附近,但是现阶段市场出现快速反转的难度较大。回调虽然盘中时有出现,但大跌或者逆转趋势找不到理由,回踩仍是顺势多;

  其次,盘面价格围绕1980走了一个周期性的震荡修正动作,这个修正动作是一个低点上移,高点保持在统一水平的偏强震荡,也就是说,盘面价格在对前一轮上升修正的过程中,仍保持一个偏强的姿态,凸显目前盘面趋势运行的强势;

  最后,盘面价格冲高2030之后,目前回踩低点在2012/13位置,这个位置作为当下的回踩支撑点看待,亚盘不再跌破这个位置,午后可以围绕2012这个支撑去多,按照修正后继续上升来布局;当然若盘面价格意外跌破2012的支撑低点,那么势必会加大回踩,进而走震荡,这个时候就要关注2000,1990的支撑情况再做渣多考虑。

  总的来讲,国际金对1980的站稳,预示着整理修正行情的结束,依托1967为起点的新的上升浪开启,本交易日继续做跟随性布局即可,短线主要关注2012的支撑位,亚盘回踩不再跌破2012跟多;同时若出现意外跌破2012的情况,那么就要有单边强势转为高位震荡,关注2000,1990支撑再做渣多考虑。

  =================================================

  一,国际金思路布局,仅供参考:

  1,短线主要关注2012的支撑位,亚盘回踩不再跌破2012跟多;同时若出现意外跌破2012的情况,那么就要有单边强势转为高位震荡,关注2000,1990支撑再做渣多考虑。机会指数★★★★★;安全指数★★★★

  压制点:2020,2025,2030

  支撑点:2012,2000,1990

  ================================================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