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临近!金价冲破5000不是梦 曾把全部身家押宝黄金的CEO放话了

2020-08-04 14:53:4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8月4日)亚市午盘,现货黄金价格在1973美元附近震荡,美元反弹和股市走高抑制了黄金的上涨势头。由于投资者非常担心全球前景,以至于全球黄金ETF的持仓量在超过德国持仓量后仅次于美国官方的黄金储备量。根据彭博汇编的初步数据,周一黄金支持ETF全球持仓量增至3365.6吨,今年增长了30.5%,比德国的储备量还高出数吨。美国黄金储备超过8000吨。

  

美国总统大选临近!金价冲破5000不是梦 曾把全部身家押宝黄金的CEO放话了


  一位曾经把全部身家押宝黄金的CEO 这样看未来金价走势

  petergrandich.com公司的首席执行长格兰德里奇预测在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之后,无论谁入主白宫,股市都可能出现大幅抛售。

  格兰德里奇曾经在两年前卖掉了所有股票,并将所有资产配置为黄金。此后,他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黄金头寸。格兰德里奇说,两年前,这是一种逆向投资,但他当时表示,黄金价格仍有可能涨得更高。

  格兰德里奇表示:“要撤出当时仍未接近纳斯达克目前水平的一般股票,这一举动被认为是非常不理性的举动,我的所有客户也都这么认为。”他说:“所有人都说黄金是老古董,还有很多更糟糕的东西。这更像是一种逆向观点。在那之前,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投资黄金了。然而,当我观察它和它的历史,理解或感觉发生在经济、政治和社会上的事情时,它似乎比一般的股票市场更被低估了价值。”

  当被问及他今天是否会做出同样的决定时,格兰德里奇说,他今天的黄金购买将不会那么激进了。

  “我不认为自己今天还会这么激进了。事实上,我个人的计划是,我们预期短期内金价将进入盘整,(之后如果没有看到黄金在短期内大幅回调的话);但如果我们看到金价进入2000美元时代,我的个人计划将是减持一部分的黄金,”他补充说,他仍将远离股市。

  格兰德里奇说,几年前,他驳斥了黄金有朝一日将达到每盎司5000美元的臆断,但目前的政治和经济状况使这些判断成为可能。

  针对昨日和今天的黄金表现,在线交易平台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虽然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一纽市)盘初再次上涨至接近2000美元的水平,但美元反弹无疑削弱了黄金的势头。”

  “在上周触及历史新高后,黄金投资者获利了结很正常,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现阶段金价会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

  Craig Erlam指出,“如果美元继续遇到下行压力,金价突破2000美元只会是时间问题。”

  股市靓丽的表现也抑制了金价。周一,纳指刷新纪录收盘高位,虽然美国下一轮刺激方案的谈判仍陷入僵局,市场受到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的提振,而这或会打击避险需求。

  CMC Markets UK的市场分析师戴维·马登(David Madden)表示:“交易员的风险情绪升温也是金价下跌原因之一,因为交易商正将资金转移到股市。”

  今日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要盯紧美国总统以及美国国会的最新动作,留意特朗普是否加剧国际紧张局势,从而引起市场的连锁反应。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4日 周二

  ①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

  ②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③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