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多空因素若隐若现、黄金以千七为中价宽幅纠缠

2020-05-05 10:46: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多空因素若隐若现、黄金以千七为中价宽幅纠缠

  上交易日周一(5月4日)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再转上周五反弹力量延续收阳,不过仍有所回撤。走势上,金价自亚盘开于1692.82美元/盎司后即转反弹,整体保持震荡上行模式,并在欧盘尾部时段录得日内最高点1713.20美元。利好因素上,市场对于更多的数据仍显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高企,加上美国和中国之间因新冠病毒爆发而酝酿的紧张局势,引发了人们对一场新经贸问题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寻求黄金避险。

  不过到美盘开盘后,金价自高位产生获利回吐而再度跌至千七下方,但由于投资者寻求规避地缘政治风险,并担心疫情可能出现第二波爆发。以及美油的连续上涨推动金价再度反弹,并维持日内的高位震荡走盘,最终美元指数的走强和美三大股指的大幅反弹下,令现货黄金冲高回落,收于1701.81美元,日振幅20.38美元,收涨8.99美元。

  展望今日周二(5月5日)国际黄金在早盘小幅反弹后转承压运行,多空双方仍在1700美元关口附近进行博弈。今年在全球各国央行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以缓解病毒对经济的冲击后,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上涨了12%。目前虽有回撤,但也则自高位表现宽幅震荡,多头还需进一步或其他的支撑力来再度上涨。

  日内可关注美国3月贸易帐(亿美元)、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及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整体预计将对金价产生利好支撑,可短线关注。

  重点还在本周的非农数据,目前市场的预期是就业人数料锐减2200万人,且失业率可能飙升至10%上方。所以在此之前仍有买预期的支撑力量推动金价保持偏涨。具体看实际公布值是否会造成短线的回撤影响,那时做好关键性支撑及走盘情况及时跟进即可。

  观点上,张尧浠认为;随着川普因冠状病毒危机而威胁对中国开征新关税,从而加大了地缘政治压力,美中关系将再度转为重要关注因素,市场认为紧张关系随时可能升级。在冠状病毒出现之前,黄金的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因素就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经贸问题。因此,如果这些紧张局势再次升级,其可能会重新成为全球市场的主要驱动力,黄金将继续收复失地并再度上涨。

  不过,鉴于全球新冠病毒的相对稳定性,且经济逐步恢复,金价需要新的推动力才能走高。但如果它没有成为现实,我们将看到金价从目前水平反弹面临挑战。

  在这之前还需注意宽幅区间的底部及30日均线支撑处的1660美元支撑,只要稳于此上方才能支撑其看涨观点。这也是本周需要关注的低点位置。

  短期来看,黄金将在区间内波动,可能会向交易区间的下限靠拢,这个下限可能比我们现在的价格低一点。我们希望黄金在1650美元左右能获得支撑。

  从长期来看,随着市场注意力转向通胀,金价将受益。最终会走高。

  技术上;月线级别;上月在避险买盘涌现、低利率水平、全球货币贬值等重要作用下,黄金4月涨逾7%。不过在收线上则收于斐波拉契扩展线100%位置偏下方,也验证了收于下方则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本月开始目前也受制于此压力在其下方交投,故此,初步阻力仍需关注1708-1710美元,进一步关注1724美元及1740美元,突破则看至1760美元,乃至1860美元。下方需关注61.8%处的1689美元初步支撑位,进一步关注1670美元,关键位置关注1630-1650美元。

  



  周线级别;黄金在上周再度下跌至5周期线支撑处则展开反弹,虽验证了支撑有效,但也未为多头增添力量,本周收线情况能否再度稳于其上方则是保持看涨新高的关键因素。指标上,MACD整体继续趋于偏涨信号,RSI,KDJ则信号有所减弱。不过下方均线支撑力度仍在,首度至此先行看涨执行的操作也验证有效。整体上,走势还有保持宽幅震荡运行的模式延续。

  故此下方支撑可线关注1688美元,以及区间底部的1667-1670美元,进一步关注1635美元。上方关注1725美元及1732美元阻力,进一步关注1738-1740美元,触及或刷新前高则可看至1764美元。

  


  日线级别;黄金自上周高位出产生回落,整体上有受到双顶及M形态影响而造成回撤延续,目前虽有反弹,但页处于中轨线处展开多空争夺,指标上,MACD,RSI,KDJ等集体仍然偏空,回撤压力整体未得到明显改善,目前金价有在M形态下的颈线位置获得支撑,重点关注其能否持稳于此上方则看涨宽幅区间运行,那么关键性的阻力与支撑则是其宽幅区间上下位置。

  上方则关注1708美元初步阻力,进一步关注1720美元及1730美元,关键阻力在1740美元。下方关注1688美元初步支撑基金1693美元,进一步关注1671美元,关键支撑在1650美元。

  


  4小时级别,金价自低点展开连续反弹,目前运行至中轨上方处于云层之中震荡,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转缩减持续,KDJ及RSI转死叉向下,暗示后市存在一定的回落,初步支撑关注1697美元,进一步关注1690美元,以及1673美元。上方关注1708-1709美元初步阻力,进一步关注1716美元附近阻力,关键阻力在1728-1730美元。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著作《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一书已经上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