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空头控盘见强化,黄金随时望新低

2020-05-05 10:19:2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彭金诚

  尽管4月份的黄金整体属于涨势,但由于月尾其再度跌破千七关口并延伸至1670,因此可以明确短期空头控盘的能力将得到强化。而空头强化后又会向何处发展呢?我认为下探周线10日均线和月线5日均线显示的1645-1635区域会是大概率,具体原因有三点:其一,当前黄金展开的跌势是建立在全球疫情紧张之际,这说明人们已经将其带来的影响逐渐消化,虽然美国又有实施关税的计划,但疫情本就限制了进出口,所以实施与否也就无济于事;其二,从上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中可以判定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按理说应该利好黄金,但是,随着美联储想方设法的补救,包括“直升机撒钱”,都大大缩减了投资者对涨幅扩大后的黄金的继续追捧;其三,本周即将迎来大小非农数据,在这个特殊时间里,美国就业人口大幅减少已经是众人皆知,换句话说,非农数据利好黄金是必然,但在市场提前做好准备的情况下,黄金或许会在数据公布时进行一波短线拉升,却很难改变市场站在空头阵营的立场。所以,只要基本面不触发避险提振,近期黄金盘整于千七关口的现象将会成为空头下探更低点的契机!

  再从技术面上来看,昨日金价于1690一线止跌并反弹,最高触及到1713附近,如果单从这样的反弹力度来说,应该是有利多头,但是,由于这波反弹是借助了关税影响,因此我们看到尾盘金价还是以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报收于1701附近。而随着日线展开回落,价格再次运行10日均线和布林中轨下方,且带动两者于1706附近呈重合压制向下拐头,再者其它各周期指标逐渐转向空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偏下运行,加之sto双线上行势能不足,RSI指标又显示出充足的下行放量动能,所以,日线整体应属于空头占优。

  4小时方面,今早开盘金价先延续昨日尾盘的回落走势,目前最低触及到1696附近,虽然跌幅不大,但价格已然下穿短期均线,并带动短期均线和30日均线于1702-1705区域形成下行姿态,而除此之外,布林带整体开始加剧下行,其它各周期指标相继转向空头排列,再加之sto双线以死叉形态保持下行,RSI指标也增强了向下放量动能,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可期1690一线的再次试探或破位。

  综合上述,日内操作建议逢高做空,阻力继续留意1708-1710一线,此处能够在昨日尾盘成为二次回落点,说明多头仅仅是刺破,因此日内之下必将提高空头再探1690一线,甚至破位的概率,而如果被多头强势突破,或将形成一波延续拉升,届时就需重点关注1720一带密集强压,此处在上周刺破后,出现了一波较大的跌势,充分说明其压制强劲,所以之下仍可继续布局短或中空。对于支撑,先留意1690一线,其作为昨日盘低点,今日白盘首次接近可以考虑短多,但任何时候破位都将提高空头延伸下行的概率,届时需关注日线30日均线和布林中轨于1682-1677区域形成的短期支撑,同时也不排除空头会有直接二次试探1670一带的可能,当然,对于这几处短期支撑,我认为只能择机参与短多,毕竟目前空头控盘能力正在不断加强,随时都有可以出现试探1645-1635区域的动作,这也是我暂时预期的回落极限!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反弹1705-1707一线做空,止损1711,目标下看1693-1690一线,破位再看1685-1680区域

  2,首次见到1685或下方择机做多,止损1677,目标上看1693-1695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