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博士金评:避险告一段落 黄金第五浪到头(附近期分析预期)

2020-01-10 17:1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博士金评

  就在伊朗对美国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实施报复行动后,我的看法是某普会再度反击,这样避险秦旭还会升温。意外的是某普认怂了,美国国会也通过了“战争权利决议案”,这样就至少意味着闹了一段时间的美伊局势暂时不会升级了。

  从黄金日线的技术图上也显示了到顶部的技术特征(如图,1月8日冲高回落,收带长上影大阴,这是波段走势见顶的明显技术信号)。其实做事件行情,看的是运气,就在美国暗杀伊朗二号人物的时候,你也不能确定伊朗一定会报复(例如当年我们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后,我们选择了忍气吞声,韬光养晦,只有国家强大了,别人才不敢欺负你,时至今日,美国还敢对我们采取军事行动吗?显然是不敢了。)

  所以,事件行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凭运气的赚的钱要捂好,因为这种钱也可以凭实力亏出去。

  回到行情,黄金这段时间的这波走完,那短期的重点就要回到美国经济数据了。中长期的重点需要回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如在2019年回顾2020行情展望那篇文章一样说的,终点关注第二季度,这里就不再展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回看,那篇文章重点讲了几个重要的基本面因素,因为做波段趋势,必须依托大基本面展开。

  周四,美国1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65.1,好过前值63.9。当周失业金人数21.4万,好过前值22.3万;

  周三,ADP就业人数20.2万,大大超过前值12.4万和预期的16万。

  周二,11月工厂订单月率虽然是-0.7%,小于前值0.2%,但是好于预期的0.8%。12月ISM非制造业PMT录得55,好于前值和预期。11月美国进口环比下降26亿美元,出口环比上升15.1亿美元。

  可以看出,美国目前的经济数据是很漂亮的,所以在黄金大涨的那几天,美元也同步上涨,而黄金的上涨纯粹是避险驱动,当避险消退,就会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不出意外,今晚的非农数据也会好过预期值,黄金目前的状态无论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都失去了上涨的动能。技术上的大第五浪走完了,而且前期在美伊局势还没紧张之前已经有一段上涨,行情加速之后回落叠加马上要过年,更显示了这个季节性行情走完了。

  目前我对黄金走势的预期:

  短期下跌到强支撑61.8%附近显示下跌动能减弱,这个位置会有资金继续炒作多头,然后小幅上涨1570附近之后构筑右肩,之后走3-5结构后的调整ABC三小浪。然后看二季度是够有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利好支撑,有的话可以在这里再次做波段上涨,总体来看,2020年我对黄金的看法还是看涨,下跌可能会有,但是下跌的幅度不会大,上涨是主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