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右琅:黄金避险事件推动,月线于1463位置收官可有特殊意义?

2019-11-30 19:55: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右琅 专栏

  随着周五市场的收盘,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回看今年的交易成果,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想,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总结过去的经验,抓住未来的机会。黄金今年一月份从低点1276价位拉升至二月份高点1346然后进入三个月的调整,最低下探到1266位置也就今年最低点。从五月到八月,黄金经历了四个的牛市,从1266拉升到了1556高点,涨幅高达到290美金。九月份黄金从1556价位调整回落至今已有三个月的时间,是否意味着黄金会迎来新的一轮牛市行情?想必这个是大家最为关切的问题。今年黄金上破了1375关口再加上290美金的涨幅,让大家基本一致认为黄金大牛市已经成型,所以现在都关心黄金下一轮上升何时会再启动。

  



  是否启动新一轮牛市,这是一种现象,一种结果。自然法则是先有因后有果,因果循环。黄金上破1375关口,大趋势的因已经种下,今年1266升至1556的这波牛市主要是贸易摩擦,地缘政治风险,美联储连续降息等因素所致。现在大家要看下一轮牛市,那么能够推动黄金新一轮牛市的因又会是什么呢?美元指数在98上方尚未走下跌趋势,股市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DJI本周创出历史新高达到28174点,标普500指数SPX也创历史新高达到3154,欧洲股市也表现不错,美联储经历连续三次降息,短期再降息的可能性也不大。贸易也进入到了冷战阶段。看似一幅欣欣向荣的画面,实际上已经暗流涌动。

  


  2017年开始,美国制造业增速达到了顶峰,并从此开始下滑,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周期进入了末端。但同时,美国的股市却异常活跃,维持高速扩张,屡创历史新高 。这样强势扩张的背后,是美联储降息和回购带来的市值推动。然而,回购毕竟不是实体投资,在推升市值的同时,这些资金并没有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产生实际的好处,反而是推高了泡沫,造成了美股与实体经济走势的背离,抬高了风险和隐患。在美联储即将开启的降息周期支持下,美股必然会得到支持,并维持现有市值。然而,美股毕竟不能在经济下行周期中一直维持强势,其后必然会出现两种结果:第一是美股在降息周期结束后,由于没有上涨动力拉扯,从而迅速下跌;第二是美股维持市值,但在经济下行导致的劳动力市场拐点出现后迅速下跌。不管哪种结果的出现都会让恐慌情绪蔓延全球,黄金必将成为各路投资资金的避险港。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找到推动黄金下一轮上升的因素会来自美股的下跌。而现在美股是否已经有了拐头回落的信号了呢?因为美国感恩节的原因,周四美股休市,周五也是仅仅开市半天。但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的日线走势来看,有顶部十字星出现,再有小阴线予以指引,让我们看到了又出现短期顶部的可能,如果美国下跌,黄金将会收益上升。

  


  这是大趋势背景下的基本面,而下一周是非农超级周,最近几个月美国就业数据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疲软现象,本次非农市场给到的预期值是18.3万,至于下周非农数据如何,以及对黄金有如何影响,下周五右琅再跟价格的具体走势给大家做分析。黄金从1516价位下跌至1445获得支撑反弹,本周回落至1450获得支撑,虽说周五的拉升是英国事件所致,但目前这两个低点确实可以看到的。由于近三周来黄金的波动都不是太大,1445反弹至1478受阻,价格没有进入到1480价位上方,而1478价位下跌亦没有创出新低,在整体的结构方向上黄金貌似还没有出现方向上的进一步指引。实际上却已经有了可以布局的方案,第一步,黄金1450成为看多的防守点,1445反弹过程中黄金已经有上升浪型结构可以演变,金价若是上破1480即可进一步确认,后市可进一步跟踪1520关口。建立这种分析下,下周操作可有提前布局和突破确认跟进两种方案。而若是黄金延续短期的下跌趋势,那么1480不可破,同时下破1445确认,后市下看1430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