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周评:数据事件跌宕起伏、黄金反弹短看区间阻力

2019-11-02 21:5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周评:数据事件跌宕起伏、黄金反弹短看区间阻力

  黄金市场交易日(10月28日-11月2日);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探底回升连续三周收阳,呈v型反转之势,但仍维持在9月以来的宽幅区间之内,看涨情绪仍未完全的释放。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盘于1502.77美元/盎司后,受到脱欧取得阶段性胜利和国际经贸局势的好转的影响,加上美联储偏鹰降息,这使得黄金在前半周持续走低,并录得周低点1480.88美元。

  不过;后因受到各种外部因素的威胁,包括全球经济疲软、经贸争端以及与英国脱欧等地缘政治因素相关的不确定性影响和技术区间底部的强劲买盘情绪推动,加上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02%,使得金价立即从低点直线拉升,收复失地,重回1490关口上方,并在周四川普遭弹劾投票通过的避险推动,令黄金大幅上升至1510美元上方。

  尽管周五非农数据表现亮眼一度打压黄金从1510关口回撤至1503美元附近,但是由于失业率递增,非农公布数据相对于前值仍为不及,同时制造业数据仍旧疲软,以及张尧浠一直说到的数据行情都是哪来回哪去的原则,进而又从因此黄金再次走高并刷新一周高点1515.84美元/盎司,不过美三股指收涨则限制其反弹力度,最后转为震荡收于1512.81美元。

  展望下周;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数据方面相对本周要清淡得多。主要还是一些常规数据;周一的工厂订单、周二的ISM非制造业指数和Markit综合PMI,以及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范围金价则可能介于1490-1530美元之间。

  但还需关注其美国就业、消费和通胀的表现,同时还需关注国际经贸局势及全球经济走向。目前无协议脱欧风险基本被消除,市场还需关注12月12日英国提前大选,这将是英国五年内进行的第三次大选投票,很大程度上也将影响英国经济和最终的脱欧进程。

  另外,受国际经贸乐观情绪影响,国际股市大涨,这也使得部分避险资金流入股市。可能会在下周开盘后黄金走势中有所反映,并对黄金产生压力。不过由于不确定性主导市场,我们的主方向仍是看涨观点。重点关注其回撤的力度,并且下周美元则转为主要推动因素。

  



  技术上;周线级别;黄金连续三周上涨,但仍处于10月份第一周的阴线幅度之中,也仍未逃离其9月份以来的宽幅震荡区间。不过根据其收取的长下影线阳柱形态看,短期偏续涨,但力度仍有所限制,MACD指标虽绿色动能柱减弱,但也并未出现明显的反转看涨信号,另外短期均线及RSI区域平稳,后市仍倾向区间内行情走势。上方关注其1520美元阻力,进一步关注1530美元阻力。下方支撑关注1504美元及1498-1500美元。

  日线级别;金价也表现出3日连涨,并在周五收取较长下影线,指标上,MACD及KDJ保持看涨信号,暗示短期仍有延续,不过上方仍面临区间压力,初步阻力关注1516美元,进一步关注1520美元,关键阻力在1530-1535美元。下方则关注1504美元及1500美元。

  4小时级别;金价处于高位震荡走盘,MACD及RSI指标仍区域弱势信号,短期走势仍偏向震荡,上方关注151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505美元支撑。1小时级别;金价也处于高位震荡,但指标上偏向看涨,整体观点看涨,关注其阻力突破看延续,否则继续以区间对待。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本人著作《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一书已经上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