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强劲非农提振风险情绪但黄金多头并不灰心 技术面基本面仍存利好

2019-11-02 06:54:02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周五(11月1日)在美国非农报告公布后波动加剧,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502.90美元/盎司,不过依然守住了1500美元关口。分析师指出,今天这份强劲的非农报告有助于进一步平息对美国经济正滑向衰退的担忧,并有助于证实大多数美联储官员的评估。央行官员普遍对美国的经济状况表示赞赏,特别是与全球其他国家相比。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这可能是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降息。

  日内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2.8万人,这表明劳动力市场很容易地消化了通用汽车罢工带来的影响。当月汽车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4.2万人,但其他行业的就业大大地弥补了这一空缺。失业率小幅上升,但仍有32.5万劳动力进入了市场,10月劳动力参与率升至63.3%,为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非农报告发布后,一度走高至1514美元/盎司水平的黄金市场承压走低,一度逼近1500大关的支撑。

  除此之外,在10月份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之际,此前几个月的数据也被大幅上调。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初值为16.8万,随后被大幅上修至21.9万,而9月份的数字则从13.6万被上修至18万。这两个月的新增就业岗位总计被上调了9.5万个,使得三个月的平均就业岗位增至17.6万个,远高于将失业率维持在当前水平所需的速度。

  分析网站FX Empire技术分析师David Becker日内撰文指出,黄金价格在美债收益率回落之际表现走高,多头日内正试图升破隔夜高点,但10月高点1519水平同时施压多头给到短线阻力。

  眼下最近的支撑见于10日MA均线位置1495,进而是100日MA均线1468水平。

  短线动量指标进入积极区域,快线指标在中性区域形成金叉释放买入信号;中期动量指标也转看涨,MACD生成金叉看涨,预期黄金价格近期将进一步攀升。

  另一分析网站FX Street技术分析师Omkar Godbole解读称,隔夜价格跃升1.11%,确认上破此前的下行通道上轨阻力位,揭示自9月高点1557水平开启的回落已经结束。

  但从前景看,需要确认黄金涨破10月25日高点1518,令看跌前景失效,才能证明价格后市将转涨。

  日内走势中,1518一线仍是关键阻力位,收涨于这一水平将打开上攻1536的大门。

  相反,一旦价格跌至1474一线则前景将转跌,值得提醒,价格在10月下旬期间持续困于1474-1477区间内。

  后市展望:

  ABC Bullion的执行董事Janie Simpson表示:“鉴于贸易战新出现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证实放缓仍在持续,金市近期看起来非常强劲。由于经济放缓仍然存在,投资人预期会有更多降息,即便美联储已经表示暂停宽松政策。”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也指出,更大幅度的金价下跌将吸引新买家进入贵金属领域建立新头寸,即便是在美国经济超出预期并在10月就业增加12.8万个的情况下。

  此外,特朗普发推表示,继智利APEC峰会临时取消后,中美正在为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寻找新的地点,这部分协议大约占据整体协议的60%内容。

  Zaner Metals分析师本周在报告中补充道,“尽管黄金和白银市场可能因央行为确保持续增长减少经济恐慌而行动的预期影响暂时处于观望状态,但一旦美联储采取行动将视为全球经济处于危险的迹象,令两大市场快速走高。”

  CityIndex指出,本周美联储决议后美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正意识到利率水平持续处于历史极低的位置,因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在这一背景下黄金维持基本面支撑。

  与此同时黄金的技术面前景也出现改善,多头近期上破了短线下行通道上轨,长线技术面维持乐观,继价格今年夏季突破了长达6年的盘整区间后,这也是为何建议交易者关注短线中看涨的机会多于做空机会,当前支撑位见于1496-1500水平,只要这一位置稳固,看涨情绪应当维持乐观。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24K9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