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非农大好美元高位回落 黄金止血反抽看调整

2019-05-06 10:35:0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万凯梓

  五月小假期,在人山人海,车来车往的姿态下愉快度过,你过的怎么样?有人说这个时候出去游玩完全看人头,花钱买罪受;有人说这是一场心灵与大自然的碰触,寻找最初的自我....这一切是好是坏,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懂,毕竟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身同感受呢。其实,做投资也是一样,好坏只有自己能看得清。五月“超级周”完美谢幕,美元与黄金高低之间的较量,暂且见分晓,黄金走势跌宕起伏,两度探底之后依然稳居于1280美元一带展开争夺,弱势之中的整理继续蔓延。本周市场将着重关注美国CPI数据。鉴于鲍威尔在5月份会议后称通胀低迷是“暂时性”的,此份报告受到尤为密切的关注。除此之外,金融市场还将关注澳洲和新西兰联储的利率决定。

  尽管美国就业报告强劲,但交易商更关注报告中的疲弱面。美国上个月的薪资增长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加速,保持在与温和通货膨胀相一致的水平。而稍早前公布的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幅降至14个月新低的1.6%,进一步远离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温和的薪资增长速度与美联储“近期没有调整利率”的意愿合拍,从而提高了对这种非孽息贵金属的吸引力。降息会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但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而言却是不折不扣的讽刺。他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拖累通胀的因素可能是“暂时的”,近期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考虑降息。在本月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黄金一度攀升至本周高点,但主席鲍威尔的一席讲话使得美元大幅攀升,现货黄金则短线急挫近15美元,形势随后每况愈下,最终于周四跌至1270下方,刷新今年新低。不过,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在周末之前给多头送来了“及时雨”。尽管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但薪资月率不及预期,美元指数在报告之后之后遭受重大打击,黄金则趁势反击。

  



  黄金技术分析:

  美指承压回落,黄金借势反弹,两度下探之后依然维持在1280美元关口拉锯,下行空间受限,上行涨势滞慢,整体仍处于弱势之中。日线上看黄金冲高回落,探底回升,这个走势已经维持两个多周期了,但黄金依然是处于底部的防守阶段,两度下探1266美元一带支撑未果止跌反抽,而上方关键阻力仍是位于1290美元关口,一旦有效突破的话那则看好本期筑底成功,若是继续面临承压的话下行风险将会进一步加剧。至于行情怎么走,先不着急去做过多预测,因为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就像非农数据利空金银,一波快速下跌之后立马反攻,这样的行情是无法预料的。万老师认为短期内先看1265-1290美元区间的支阻力情况,在这个区间内保持高估低渣思路即可,若该区间被突破即可顺势而为,不过万老师更是看好向上势头。目前金价交投于1282美元一带,周初预计将继续消化上周非农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内容,而消息面上多空权衡利弊,技术面伴有反弹的迹象但并不强势,所以亚欧盘先看调整的状态,美盘再实时跟进。

  短期上方阻力位:1285/1290 短期下方支撑位:1276/1272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反弹在128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80附近;

  2、首次回落在1276美元附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282附近;

  做投资一定要首先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这是一切的根源,其次做好仓位资金管理,重要的保持良好的心态,赚了不要骄傲,亏了不要气馁,另外辅以扎实的技术功底;在正确的道路指引走下去。索罗斯说过:“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成功的操盘手都遵循简单的交易原则---“鳄鱼原则”。该原则引自鳄鱼的吞噬方式:被咬的猎物越挣扎,鳄鱼的收获就越多。如果鳄鱼咬住你的脚,它等待你的挣扎。如果你用手帮忙挣托你的脚,则它的嘴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臂,你越挣扎便咬得越多,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你唯一的生存机会就是牺牲一只脚,壮士断腿。 当你在市场中被套,惟一的方法就是马上止损,无论你亏了多少,你越是加码就将套得越多。所以在市场里生存不是靠赌运气,一时的涨跌并不重要,几天的趋势变化不重要,关健是要能真正认清趋势,并且抓住最后趋势不松手。保持心态的平衡,才能让自己立于场外看市场,只有不被市场情绪所左右,才能脱离小散的视角看问题。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