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欧美关税升级 黄金风险加剧1280岌岌可危

2019-04-16 10:0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万凯梓

  国际金价创下逾一周新低,有迹象显示,围绕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且更多迹象显示中国和全球经济企稳,正在推动投资者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抑制对避险黄金的需求。黄金于是从一周低位再度下探1280美元关口,不过随后收复失地,但整体依然位于1290美元关口之下维持弱势震荡。美元位于97关口上下维持拉锯,上行受到压制,而黄金在连续四次探底依然保持足够韧性,美元与黄金反比例关系的争夺已开始点燃等待引爆。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批美联储,但市场预期这并不会令美联储改变政策和利率路径。欧盟暂时计划同意从本周四开始与美国进行正式贸易谈判,期望能够缓解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本周将公布的零售销售及贸易数据或将显示美国经济前景稳健,市场预期美联储于年内降息或为时尚早。

  欧盟批准就两个领域展开协商,但法国表示反对,另外比利时弃权。农业并未包括在谈判范围内,这令欧盟与美国的意见仍存在分歧,后者坚称谈判应包含农产品问题。欧盟投票批准执委会展开两个方面的协商:降低工业产品关税,以及更便于企业展示其产品符合欧盟或美国标准。玛姆斯托姆表示,她现将联系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看看何时可开始谈判。玛姆斯托姆在记者会称:“一等他们安排妥当我们就已准备就绪。”欧盟执委会将于10月31日执委会任期结束前努力达成一个有限的协议,已表示在工业品谈判中愿意讨论汽车,但不讨论农业。 农业肯定不会纳入这些协商,这对欧洲来说是一条红线。玛姆斯托姆强调,潜在的关税协议远不如之前磋商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影响深远,TTIP的协商在三年后停滞不前,现在则已经过时。双方是彼此最大的贸易伙伴。两者之间的流动占全球贸易的30%。欧盟执委会的一项调查估计,工业产品关税协议将使欧盟对美国的出口增加8%,美国对欧盟的出口料增加9%。

  但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表示,排除农业的美欧贸易协议“不太可能”在美国国会通过,因为许多议员都希望获得欧洲的农业准入。 格拉斯利在声明稿指出:“去除工业品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只让我们达成部份目标,尤其是当我们在欧盟面对农业贸易的主要障碍时。农业是全球经济拼图中重要的一块,排除这个议题没有道理。”欧盟寻求与美国总统达成协议,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特朗普对外国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的威胁。与去年备受争议的钢铝关税一样,特朗普的汽车关税警告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将严重影响谈判,因为欧盟对于美国将其视为威胁感到愤怒。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承压千三,反弹无力,失守1290美元关口,继续走弱下探,下方直逼1280美元关口,强劲空头导致最后一道防线岌岌可危,一旦顺势下破,空头势必加大回落风险。日线三连阴,特别是在上周四暴跌20美金之后,多空趋势的转换令空头占据上风,随着后面两个交易日继续震荡下行,破位亦是渐渐逼近,是否是假象还有待观察,必将上风三重顶压制,下方四次探底之后目前关键支撑仍是有效。今日就需重点关注1280/1290美元支阻的突破情况,倘若下破即可顺势而为看空做空,倘若持稳在1290美元一带乃至上方继续看好弱势震荡,但整体看空维持不变,毕竟大趋势还是承压在千三之下。对于今日的走势而言,亚欧盘万老师建议是看空不追空,美盘重点关注1280美元关口的支撑情况。

  短期上方阻力位:1290/1295 短期下方支撑位:1280/1276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反弹在1292美元上方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86附近;

  2、欧美盘首次触及1280美元一带即可短多,止损4美金,目标1285附近;

  做投资一定要首先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这是一切的根源,其次做好仓位资金管理,重要的保持良好的心态,赚了不要骄傲,亏了不要气馁,另外辅以扎实的技术功底;在正确的道路指引走下去。索罗斯说过:“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成功的操盘手都遵循简单的交易原则---“鳄鱼原则”。该原则引自鳄鱼的吞噬方式:被咬的猎物越挣扎,鳄鱼的收获就越多。如果鳄鱼咬住你的脚,它等待你的挣扎。如果你用手帮忙挣托你的脚,则它的嘴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臂,你越挣扎便咬得越多,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你唯一的生存机会就是牺牲一只脚,壮士断腿。 当你在市场中被套,惟一的方法就是马上止损,无论你亏了多少,你越是加码就将套得越多。所以在市场里生存不是靠赌运气,一时的涨跌并不重要,几天的趋势变化不重要,关健是要能真正认清趋势,并且抓住最后趋势不松手。保持心态的平衡,才能让自己立于场外看市场,只有不被市场情绪所左右,才能脱离小散的视角看问题。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