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黄金不畏美元压制上行 上证50ETF操作建议

2018-12-06 09:51:4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黄金,大涨之后如期出现回调,力度甚小,经过一日的调整之后再度蓄势上测1240美元一带阻力。美元先抑后扬始终保持强势于97关口一带,但黄金似乎不畏美元压制依旧保持多头情绪上行。目前黄金震荡交投于1239美元水平附近,隔夜金价走势较为震荡,美指也走出过山车行情。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表达了对企业未来前景的担忧,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美元的反弹空间。本交易日,市场的焦点集中于小非农ADP数据以及贸易帐和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市场将准备迎接非农行情。

  消息面上看:今日凌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关税推动的物价上涨已扩散到美国经济中更为广泛的领域,不过总体而言,美国多数地区的通胀升幅温和。褐皮书还指出,经济看似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增长。许多行业的劳动力市场供应都收紧,薪资增长“趋向于温和至适度步伐的高端”。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政策会议结束后加息。政策制定者曾表示,如果不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美国强劲的经济可能引发更高的通胀。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暗示,美联储为期三年的紧缩周期接近尾声,美联储官员正在寻找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压力的迹象。

  上周后期及本周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副主席克拉里达纷纷释放偏鸽信号,但周二美联储票委威廉姆斯讲话希望打消市场对于美联储会放缓明年加息预期的顾虑,考虑到最近美联储“鹰鸽不定”态度,并表示接下来的加息将主要取决于经济数据,因此非农数据出炉更显其重要,若数据不佳,可能进一步动摇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信心,施压美元。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两日大涨一日震荡修复,承压1240美元一带回落,于1233美元一带止跌展开反弹,多头情绪高涨延续涨势。日线以十字星收尾(蓄势或反转)但金价依然持稳在均线之上,多头保持完好。布林带呈微微开口状态,有望经过短期的整理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短期内需关注1243美元一带阻力,一旦突破并站稳于此多头将继续上攻,毕竟该位置是金价于1160美元一带筑底反弹至高位承压点,关键阻力的突破亦能引发市场买盘的跟进。而下方则需关注隔日金价回调的低点1233美元一带,该位置恰好是MA5均线支撑,关键支撑则位于MA10于1228美元一带,不破则继续以多头趋势对待。目前短线来看金价伴有反弹的迹象,多头亦是有望延伸至1243-1245美元区域,但鉴于行情处于早盘高位并承压1240美元一带,暂以观望为主,后续看欧盘强弱再实时跟进,美盘则以消息面指引为主,但操作上仍以低多为主。

  短期上方阻力位:1240/1245 短期下方支撑位:1235/123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今日反弹在1245附近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38附近;

  2、下方回落在1236位置即可多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242附近;

  【ETF期权日报 2018-12-06】50ETF昨日低开高走,今日小心黑四

  沪深主要股指涨跌互现,50ETF低开反弹,震荡收低,认购期权下跌,认沽期权多数上涨。关注下方缺口,评估上涨持续性,分析12月标准期权合约潜在投资机会。上证50ETF收市价2.479,下跌0.011,跌幅为0.44%,成交金额15.96亿。

  行情分析: 昨日在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下50ETF低开,但是幅度不大,随后即高走,下午保持在横盘震荡格局,全天期权涨跌幅度都不大,一直运行在25个点的空间中,而合约和昨天相比更是波幅小的可怜。这些说明市场热度不够,多空都比较谨慎,而今天又是周四,黑四的行情不知今天是否能继续上演。所以今天操作切莫在行情大涨或者大跌时做逆势单。

  上证ETF50操作建议:

  1、短线看跌,50ETF回升2485附近认沽12月份2500合约。上2500严格止损。

  2、后市看涨,50ETF下跌至2450以下轻仓认购平值合约,长线持有。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