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朋威:黄金遭打压将开启节日扫荡模式,原油冲高测试左肩!

2018-09-24 11:37:4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朋威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祝朋友们中秋快乐,阖家欢乐!

  摘要:黄金上周五再度折戟于阶段高点附近,本周美联储,下周非农,黄金扫荡突破的一场大戏已在路上;原油上周五展开第一轮扫盘,头肩顶还是向上突破,本周见分晓。

  国际黄金

  最近一段时间,黄金的复杂震荡走势渐渐把市场的耐心消耗殆尽,这时候的行情往往最危险,机会也最好。危险是相对于被震荡滋养了侥幸心理的朋友而言,对于有原则有准备的朋友来说,这种震荡末尾的行情则是一场饕餮盛宴。

  熟悉的朋友们都比较清楚,近期我们看好黄金循环震荡筑底,只不过在美联储加息、世界范围内的贸易战、地缘政治等多方因素综合作用下,黄金的底始终未能正式到来。8月份中旬的那次快速下跌后的V型翻转,1160成为了阶段性低点,这一个多月来的震荡,金价的运行重心在逐步上移,但未能向上突破可以打开中期大涨的关口。如果单纯从技术面上来讲,现在的黄金已经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之所以数次冲关均在最后关头被空头打压回落至震荡区间,是因为市场上缺乏一个基本面的爆点。

  



  美联储加息是在为黄金震荡筑底,不过每次在公布加息之前的一轮打压也从未避免;今年的贸易战中,很显然黄金被划归到商品一栏,避险属性大打折扣,未来黄金的突破也很难从这一层面找到支撑因素。所以,当前市场的基本面能对黄金形成结构型利好的只有早就被市场认定的美联储加息。而这一消息将在本周四凌晨向市场正式公布,就现在的情况来看,9月份加息的影响已经很小,届时美联储释放的“鹰鸽”信号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也就是未来12月份是否再次加息的计划。

  可以考虑几种情况:第一,9月份加息,释放12月份再次加息的鹰派信号,那么这种结果对黄金的影响属于结构利空,本轮的筑底周期还会被进一步延长,不过不影响现下阶段的反弹,差别只是在于中期反弹之后黄金未来方向的选择。当然这不是我们现在所要考虑的事情。第二,9月份加息,释放12月份不适合再次加息的鸽派信号,如此黄金将会受到强势利好冲击,展开大级别的单边上涨行情,即便是10月初的非农数据还会带来短线反复,也难以影响中期上涨的趋势。第三,9月份不加息,释放推迟到12月份再加息的信号,第四,9月份不加息,12月份也不适合再加。这两种情况均对黄金构成大级别的利多,但可能性非常小,可以忽略,主要还是前两种可能。不过最终的结局是很显然的,即便是在最不利的第一种情况下,黄金历史走势和技术面信号仍在告诉我们:筑底上涨是未来的走势方向,其中差别只在于震荡筑底的方式。

  基本面确立后市方向之后,技术面分析也就有了整体的梗概。当前的盘面来看,上周黄金周线冲高回落小阳星,整体周内运行幅度不大,并且周五晚盘的快速波动基本涵盖了前四个交易日的区间。周线收盘的情况,虽说K线报红,但周末时段的打压说明黄金仍处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尴尬局面。因而,周内来讲上周五的高点1211和近期震荡的水平压力1214仍是本周的重点,盘中位置则在近期震荡的中轴1200;支撑方面周五低点1191.5基本和近期窄幅震荡的下沿支撑重合。上周五的中阴线对盘面构成压制,所以短线今天大概率仍将走震荡区间,整体偏弱势运行;区间关注1201-1191,下方会有刺破低点的可能,但1187附近的支撑暂时难以跌破;上方压力1200/01,当前是日内震荡的上沿,突破则将成为震荡中轴,看高1208一线。操作策略,以此震荡思路对待即可,区间内涨跌不追单,高抛低吸做短线。

  国际白银,纸金银

  上周五四小时箱体被刺破一次,最后被快速回落打压重回小箱体区间。因而国际白银继续维持上周的箱体思路,关注箱体区间的实体K线突破情况。国际盘可继续在箱体内做短线,中期思路看涨,纸白银维持原先的仓位不动,当前7/8成仓,等待突破后再加。

  


  今日中秋,国内TD、期货均停盘不交易,不再解读。

  美原油连

  上周五美盘,坊间传言欧佩克将额外增产,导致美布两油冲高后短线跳水走大幅度扫盘。以美原油看,上冲最高71.78一线,扫盘刺破早盘低点最低70.0一线,最终尾盘震荡向上,日线收取长上影小阳线。

  


  当前美原油所处的位置比较关键,上周我也重点解读过。而我们比较关注的有两点:71.70和73.0附近。一为两个多月的大震荡上沿强压,一为75.0附近顶部的左肩水平线。原油的历史走势规律,在关键位置点位的往往要比形态重要,比如现在的71.70和上方的73.0附近,突破与否是后市方向的两重天。因此,本周要重点关注原油扫盘的情况,尤其是上方73.0附近的得失。

  日内而言,早盘美原油出现跳空高开现象,目前最高冲击71.65。原油走势规律,若周一走极强行情,早盘横向整理的支撑往往不会下破,也就是71.40的位置;而早盘跳空的缺口70.80则是维持高位运行的关键。压力方面,盘中只有上周五高点71.78,向上突破继续冲高72.50-73.0区域;否则整理后将受压反向跌破早盘横向整理支撑。

  


  所以今天的操作,亚欧盘不宜开仓,需要欧盘后期带出方向才能更好的跟进。欧盘后期若继续保持强势横盘整理或向上突破,则短线跟多看涨72.5-73.0区域;否则考虑受制于高点压力做空,看回撤上周五低点附近。

  美元指数

  上周四的大跌破位之后,我们给出周五走反抽修正的观点,但并不看好美元会直接翻身向上突破。从盘中的走势和收盘情况来看,上周五美元以略带上影的中阳线报收,整体运行和预计差不多。盘面点位,上周五提及的两处压力94.15和94.40,目前第一道压力已经被突破并且成为盘中支撑,第二道压力是近期美元震荡的低点,对盘面构成的压制较强。

  


  K线四小时及以下周期级别,美元指数已经形成震荡上涨的形态;日线和周线级别均为空头局面。因而接下来美元的震荡冲高仍要防范被打压回落,今天关注94.40盘中强压,若向上突破则继续冲高测试94.75一线;否则受压走回落震荡,不过低点暂时难破。

  


  所以货币对的操作策略,继续以美元的运行为风向操作(日元货币除外,当前仍在日本央行高度控盘中);镑系货币,因脱欧谈判的影响,上周四镑美在测试120日均线压力之后周五大跌形成吞没形态,基本面和技术面构成双重强压,短期在1.314和1.320下做修正行情。其他不再一一分析。

  备注:中秋假期,国内市场不开盘!

  声明: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上述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文/杨朋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