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老谢炼金:多头蠢蠢欲动 金价突破或只差东风  

2018-09-20 15:45:5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老谢炼金

  大家如有关注老谢炼金的文章或分析的话,应该发现,近期老谢一直偏于看多。近期我们操作的多单也是能有所获利,但目前虽然金价多头有上攻之意,但总似乎差了点后劲,以至于虽然多次触及1205-1210区间但都未能有效突破,强阻之下只能一次次回踩蓄力,最终只能差强人意。或许金价的突破还差一点东风,而这个东风要么就是加息落地,要么就是市场看涨意愿的高企!

  周三(9月19日)市场风险偏好全面增强,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下跌,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走坚。 上日非美货币波动较大,美元整体继续保持低迷之势,中美最新一轮关税并未提振美元的避险需求,与此同时,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未能提振美元。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全面下跌,最低曾下挫至94.32,创下7月底以来最低水平。在美元下挫的影响下,周三金价再次站上1200美元关口,并收于该位上方。投资者在最新一轮美中贸易关税举措后不再看好美元,因其开始担心中美贸易冲突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这吸引一些买家重新投资贵金属。

  近期来看,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对美元接下来走势至关重要,目前市场几乎笃定美联储将在下次的9月会议上进行今年第三次升息,这将使美联储目标利率达到2%-2.25%,这也是10多年前的目标利率区间。大部分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还将在今年12月再加息一次。如九月加息,将是当前紧缩周期中的第8次加息,不过这可能是打压金价的最后一张多米诺骨牌,当它倒下后,金价最终能实现走高。货币政策收紧正在减少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而这反过来又给疲弱的新兴市场带来压力。

  尽管市场焦点集中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上,但所有主要央行都在寻求收紧货币政策。英国央行已停止放松货币政策,而欧洲央行预计将在12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并可能在明年开始加息。 上月的新兴市场货币危机是由土耳其经济不确定性所引发的,是一个更大的问题的征兆。 随着推动经济扩张的流动性逐渐枯竭,金融体系中最脆弱的领域将是首个倒下的领域。随着各国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国家遭受挑战,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可以转向黄金,以寻求避险保护。老谢炼金认为黄金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前或将保持整固,在利率声明后,可能会考虑“买入事实”交易。

  从技术上讲,黄金空头仍具有整体近期技术优势。然而,最近的横向价格行动有利于多头,并暗示市场底部已经到位。黄金多头下一个上行近期价格突破目标是在12月收盘上方突破稳固阻力位1220美元。空头的下一个近期目标是推动价格低于坚固的技术支撑位8月低点1167美元。第一个阻力位在周五高位1213美元附近,然后是上周高位1218美元。第一个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197美元,然后是上周低点1192美元附近。目前金价已经突破1205附近,日内上方依然需要关注1205-1210这个区间阻力,特别是1210附近,上周虽然也有所突破,但突破之后回踩力度也很强,近期金价能否站稳还需看一是下方1200关口能否稳固,其次是1210附近阻力能否强劲突破,老谢炼金建议近期操作上可维持逢低做多为主,等下周美联储议息之后趋势很可能会明朗。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建议:

  1、上方首次触及1209-1211一线可做空,止损1213,目标下看1200-1198一线;

  2、下方回踩1197-1193一线可做多,止损1190,目标上看1203-1205一线,突破可持有部分上看1210-1215依次上看;

  3、上方如突破1215回踩1208-1205一线做多,止损1203,目标上看1213-1215一线,突破可持有部分上看1215-1218一线。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