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特朗普抨击美元跳水 黄金震荡上行测试千二

2018-08-21 10:27:2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周初黄金延续震荡上行格局,弱势多头不负众望。隔日黄金上涨主要是因为抄底买盘及金银期货市场的一些空头回补,同时近期黄金的大跌为购买黄金及黄金股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再加上空头仓位处于历史峰值,若一旦卖盘停止,买盘将会蜂拥而至,黄金的大幅反弹也不是不可能。同时,周一美元的大幅下挫对黄金也是有利因素。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接连两次警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对继续加息亦对美元形成极大的利空因素。

  美联储8月利率决议鹰气逼人,预计8月会议纪要也很可能延续鹰派基调,或给美元指数提供支撑,料给非美货币及黄金等资产带来打压。但如果会议纪要不如市场预期的鹰派,或导致美元下挫,反之非美资产可能受提振。笔者万凯梓认为8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料变化不大,料将提及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预期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对美国贸易政策和受关税加征、企业前景疲弱的影响表示担忧。另外由于美联储预期年内还将加息两次,分别在9月、12月,美联储政策利率中值料接近2.88%,仍需关注美联储是否保留中性利率,在政策方面是否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将于今年8月23日至8月25日在怀俄明州举行,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预计会对市场带来重大影响。鲍威尔此次演讲的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预计为未来的货币政策指引方向。在上一次讲话中,鲍威尔表示他相信经济足够强劲,足以让美联储继续走在利率正常化的道路上。如果鲍威尔此次重申鹰派言论,市场预计不会感到太意外。不过,投资者可关注如向来鸽派的官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2018年利率决策委员会没有投票权)的讲话,近期他意外发表鹰派言论,如果埃文斯在年会上也一反常态,或给美元带来强烈的多头动能。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自上周止跌反弹之后,弱势多头持续攀升几无回落力度,三十多美金的反抽力度完全超乎前几次的下跌趋势,同时下方筑底也愈发明显,至于是否具备筑底的形态还有待观察。前期万老师也说过形成筑底的条件一是消息面的扭转,二是技术形态的反转,到目前来看还有所欠缺,短期的反弹也不能看做是趋势的转变,眼下只能顺势而为。日线上看黄金延续震荡上行趋势站稳5日均线并进一步测试10日均线于1195美元一带阻力,关键阻力则位于千二整数关口。早盘美元大幅回撤并失守96关口,黄金再度趁机上涨,多头亦是足够强势并有望进一步上涨,但万老师认为多头强势却依然是处于整体的下跌空头之中,上方依然是阻力重重,面对千二关口先空一次也是未尝不可。而下方则重点关注隔日低位于1185美元一带支撑,进一步即可依托1180美元一带为最后防御点。鉴于目前的形态局势,今日万凯梓依然看好震荡上行趋势,操作上保持高估低渣即可。

  短期上方阻力位:1195/1200  短期下方支撑位:1185/118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下方回落在1185/1187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195附近;

  2、反弹在1200美元附近即可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190-1192区间即可;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