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指回落力度加大,黄金抛压减轻进一步反弹

2018-08-20 14:21:2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08月17日(星期一),国际现货黄金以1,173.48美元开盘,最高1185.05美元,最低1171.60美元,最终以1184.42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63美元开盘,最高14.81美元,最低14.57美元,最终以14.79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国际黄金价格在周四一度触及1160美元一线,创一年半以来新低。此后黄金快速回升,周五在美元全线走软背景下,金价进一步反弹。

  有报道称中美贸易谈判双方正在制定旨在结束僵局的路线图。市场预期中美两国下周举行谈判将缓解贸易紧张局势,从而推低美元。

  日内公布的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6%,高于前值0.5%和预期0.4%;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5.3,低于前值97.9及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因购买大件物品的信心不佳并且贸易紧张关系持续让人担忧。衡量美国人对其财务状况看法的现况指数从7月份的114.4降至107.8;降幅是自2011年8月以来最大。受访者还继续对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如何影响经济表示担忧。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约68%的受访制造企业和44%的受访服务企业认为,近期美国上调进口关税已导致企业成本上升,其中16%的制造企业和5%的服务企业认为成本显著上升。美国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令美国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和海外销售额下滑的双重压力,从而对美国企业整体利润造成负面影响。

  整体上,美元较长时期内的强势基调没有改变,相较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美国经济扩张态势明显。经济基本面与货币政策上的因素继续在支撑美元。美元指数上方强阻力指向心理关口100以及2017年的高点103.82。上周末美指短期回落,本周美指能否实现技术回抽,在96-96.50区域启稳,形成强势整理节奏较为关键。借此相应辅助验证与判断黄金阶段性反弹的持续性。目前,黄金的基本面没有太多变化,包括加息预期和地缘政治的紧张关系。近期若无大的向上动能爆发,后市金价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在技术面破位后,金价下方关键支撑位于2016年12月低点1122.89美元。

  展望本周,澳洲联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将相继出炉。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3日至8月25日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重要讲话。目前市场预计8月21日-22日中美双方将进行新一轮的贸易谈判,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同时还将迎来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17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17吨,至772.24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185.05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71.6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6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上周五白银小幅上涨,向上一交易日高点附近回升。目前日图与4小时图中,仍是客观跌势。投资者观注上方14.80-14.85美元压力,若白银遇阻,将再次回探8月16日低点,若在低点构筑力度缺乏的横盘节奏,将有利于调整之后反复向下测试更关键支撑。整体上,技术图表中能够预见的关键位置指向15年12月18日的低点13.64美元附近。投资者在本周观察白银反弹的延续性,若突破14.85美元,将向15.15美元进一步测试。若反弹力度明显增大,则需要在有明显迹象表明调整结束时再规划做空。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