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刘义晟:本周央行扎堆黄金弱势局面能否改善

2018-08-20 10:45:2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刘义晟

  黄金,在连续下跌后上周五迎来反弹,金价重返1180美元上方,日线六连阴后迎来一个中阳反弹,多头开始反攻。不过周线上仍然未能改变连续六周收跌的命运,整体上来看,黄金还未摆脱下跌趋势,目前金价虽重返1180一线,但能否持稳在此上方仍有待观察,上方短线阻力1185、1190、1200关口,下行将考验在1180及1170关口的支撑水平。

  此前引发新兴市场动荡的土耳其里拉上周尾企稳反弹,危机缓解,美元也高位回落,黄金因此得到反弹机会。不过美国财长姆努钦称,如果美国牧师没有获释,美方将加大对土耳其制裁力度。一旦美国加大制裁,土耳其的货币危机或卷土重来。若多米诺骨效应被开启,上周市场的混乱将重现或更甚,届时对于非美货币以及黄金白银等美元计价产品都是一个不利的消息。

  本周除常规数据外,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8月23日至8月25日举行。此外,周二(09:30)澳大利亚联储,周四美联储(02:00)和欧洲央行(19:30)将相继公布货币政策纪要,投资者或能从中一窥央行未来的利率路径。美联储理事会在其周度公开日程安排中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22:00)在年会上发表讲话,此次演讲的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

  美元方面,随着上周中美贸易问题再续商议契机导致紧张情绪降温,美元上周创下四周最大降幅,黄金借力得以脱离低位。美元指数涨势暂歇,目前交投于96整数关上方附近。投资者需关注市场贸易担忧情绪,如果避险再度升温的话,那么美指将有可能继续反弹,所以本周我们还需关注中美贸易和谈的最新消息,这对黄金走势也至关重要。

  技术面上,黄金上周五收涨且金价企稳在1180关口上方,这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金价本周的看涨势头。不过,技术指标目前的走势仍不同乐观,尽管sto指标自超卖水平持续反弹,但是MACD涨势疲软且显示上行动能并不强劲,这或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4小时图上,价格受MA30压制,附图sto目前已经升至超买水平,MACD红能放量双线金叉向上显示上行动能较强,不过上方1185-90一线压制若无新的利好刺激恐黄金不会出现大的涨幅,回落风险将加大。另外,黄金ETF持仓的抛售行为仍在继续,持仓上周五减少1.17吨,为2016年2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遏制了黄金的上涨。故,综合来看刘义晟认为,黄金周初将继续窄幅震荡,依托1185-90一线压制,回撤下方关注1177-80一线支撑。

  黄金日内部分策略:

  1、1184-85空单入场,止损1188,目标1178-75

  2、1175-72多单入场,止损1170,目标1185-87

  ==================我是分割线==================

  黄金价格下破千二,价格相对来说较低了,但为何实物黄金买需一直疲弱,金价缘何如此低迷?

  我们都知道,美元和黄金呈负相关性,强势高企的美元会打压黄金价格,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原因。黄金从4月份高点1365起跌到现在低点1160已经有200美元的跌幅,距离前一次大幅下跌的低点1124已经不远,彼时美国现任总统当选引发了一轮下跌行情,1337-1124,下跌幅度和本轮相差无几。历史会否再度重演,金价超跌后迎来反转的时机,我们不得而知,还需要市场的验证。

  搁在往年,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后,实物黄金的买需会逐渐复苏,尤其是处在夏季后的亚洲古国。然而今年却并未出现这种情况,这或许是因为我们忽略了一些细节。随着美元的异军突起,新兴市场的货币汇率普遍下跌,这就导致了一种情况出现。虽然国际黄金价格一路走低,但这是以美元来计价的,同步下跌的还有这些国家的本国货币,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实物黄金的价格其实并没有下跌,甚至可能还会上涨,如果货币贬值幅度超过黄金的跌幅。

  印度就是其中一个典型,6月份印度卢比开始大幅下跌,一直到目前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善,致使进口黄金价格更为昂贵,导致该国国内黄金购买量趋于低迷。同样的,人民币也是自4月份开始与黄金价格几乎保持同步跌幅,这就使得国内金店牌价在此期间几乎没有太大变动,实物黄金抄底也就无从说起。

  另外就是,美元持续升高,新兴市场货币集体跳水,汇率的过快波动对于本国经济来说不是好事,尤其不是自己主导的情况下,因此相关国家为了救市,央行会抛售黄金储备作为对冲,这进一步恶化了金市的供需基本面。例如此前委内瑞拉大量抛售黄金还债。

  不过上周国际黄金价格一度触及1160的低位,这吸引了大量黄金的买家,尤其是亚洲方面,不少印度金饰商都选择趁金价低迷囤货,大量买单推升了上周五黄金的价格反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