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风险情绪升温,美指回落整理,黄金低位反弹

2018-08-17 10:45:1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175.05美元开盘,最高1181.98美元,最低1160.10美元,最终以1174.06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44美元开盘,最高14.83美元,最低14.31美元,最终以14.63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微幅下跌,保持局部高位整理态势。

  8月16日国际黄金收盘略微走低。受累于美元保持在约14个月高位附近。亚洲早盘,黄金一度跌至1160.10美元新低。但随后中美重启贸易协商的消息提振风险情绪升温,美元自97附近的逾一年高位小幅回落,黄金出现一定力度的回升。

  周四土耳其财长阿尔巴伊拉克与国际投资者举行了电话会议。会议上阿尔巴伊拉克表示,已经采取措施来限制外汇市场融资,银行业能够应对当前波动性;土耳其银行业健康并且强劲,土耳其经济将从此次货币危机中走出,变得更加稳健。阿尔巴伊拉克强调,土耳其市场波动并非由基本面情况引发。土耳其央行的外汇储备超过900亿美元,土耳其银行业资本充足率为16.3%,土耳其不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援助,而是集中关注吸引外商直接投资。

  中国商务部周四宣布,副部长王受文拟8月下旬率团赴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中美经贸问题磋商。这一消息引发市场风险情绪转向。近期受避险支撑的美元快速下跌,金价则因此反弹至1170美元/盎司上方。

  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整体表现良好,美国至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2万人,低于前值21.3万人和预期21.5万人,连续第二周下滑,暗示着贸易紧张局势尚未对就业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经济学家表示,强劲的经济增长正帮助就业市场度过贸易风暴。

  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116.8万户,低于预期126万户,美国7月新屋开工环比增长0.9%,预期增长7.4%。 美国7月房屋建筑数据从9个月的低点反弹,但相关数据不及预期,暗示着在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发展可能会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停滞不前。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31.1万户,高于前值129.2万户和预期131万户。

  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1.9,低于前值25.7和预期22,跌至2016年9月以来新低。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发推文称,美国经济表现得比以往都要好,资金正涌入美元,这实属罕见,企业收入增速创新高,通胀处于低位,商业信心高于以往,数十年来,工人终于得到保护。

  除了特朗普之外,白宫经济顾问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强势美元是信心的标志。库德洛还表示,世界上有很多不安定因素,钱正在源源不断地流入美国,这很了不起。

  库德洛还补充道,他只是想要一个稳定的美元,并没有试图引导美元走势。同时,强势美元压低了大宗商品价格,汽油,以及石油的价格也在下滑,传递了全球对美国经济有信心的积极信息。

  目前投资者可继续观注市场情绪。此外,黄金ETF持仓仍在持续减少,总体仍呈下降趋势,截至2018年8月15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374.25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0.33吨。如果没有投资者大量买盘的跟进,黄金的反弹将无法持续。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181.98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60.1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四黄金走势震荡,在创出近日新低之后爆发出一定力度的回升行情。但多级别的客观跌势仍在保持,人气仍为负面。由于美指短线高位整理,黄金短期内相应保持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预计黄金将在1182-1160美元之间波动。若黄金未能出现持续的回升,价格将反复震荡回落。整体上,技术图表中能够预见的关键支撑已经指向2年以来的大级别横盘区间下轨,即是2016年12月16日低点1122.89美元。若黄金在日内反弹未能持续,而是二次回探上一交易日低点,在近日低点构筑跨日的力度缺乏的反弹节奏,将更有利于下行的延续性。投资者保持空头思路,寻求合理调整时规划交易。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